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爬蟲昆蟲體驗

我在旁主要是協助拍照, 聽到有些父母的互動都很有趣, 有些會半強迫的想捉住子女的手要他們捉摸昆蟲; 有些則彿系如我的由孩子自行決定;有些就爸媽七情上面的誇張表情吸引小孩, 令他們好奇躍躍欲試; 而亦有個別小朋友在場上四處奔跑, 根本不在意場中所發生的事...

昨天參加了一個爬蟲昆蟲全接觸的互動班, 一眾小朋友及家長都可以近距離觀賞及觸摸不同的昆蟲及爬蟲類動物, 我也是第一次可把大形蟲, 獨角仙放在手臂上爬, 還有豹紋守宮及蛇(球蟒)等。

有些3-4歲的小孩子可能未知道是甚麼, 所以很放膽的去接觸, 反而4-5歲的小女孩會害怕, 只肯市遠距離觀察, 父母都會在旁嘗試引導他們勇敢的接觸新事物, 我在旁主要是協助拍照, 聽到有些父母的互動都很有趣, 有些會半強迫的想捉住子女的手要他們捉摸昆蟲; 有些則彿系如我的由孩子自行決定;有些就爸媽七情上面的誇張表情吸引小孩, 令他們好奇躍躍欲試; 而亦有個別小朋友在場上四處奔跑, 根本不在意場中所發生的事。

不同父母對養育小孩都各有一套方法, 難定對錯好壞, 所有小朋友性格不同, 用嚴厲的教訓, 懷柔的鼓舞各施各法, 在我看來有時較一些活動更為吸引, 其中有位3-4歲的小朋友不斷嘗試想大力搖罐中的小昆蟲, 主持人已經按下所有罐及好言說明不可這樣嚇壞牠們, 結果那位小朋友還是不斷的挑戰, 發現失敗便推跌其中一個透明箱子, 幸好當時蛇被另一位主持人取出給人觀賞, 否則肯定嚇怕蛇或令牠受傷。

活生生的喔, 不是標本

我最後忍不住提高聲線阻撓他的行為, 他才離開去找父母。我才發現他們正在閒談沒有看顧好小朋友。

舉辦小孩子的活動真的不容易, 除了主辦方要一眼關七, 父母也應好好的看管小朋友, 否則到時場面失控引至小朋友或小動物受傷也是大家不希望遇到的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