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與爺爺的回憶(上)

陪伴九十多歲爺爺晨運的回憶

在我幼稚園及小學的時候, 由於跟爺爺住得比較近, 15分鐘內的步程已可到達, 所以不時會到爺爺家中探訪, 而我小學更只是2分鐘的步程便會到, 不知是否八字跟他相配(夾), 總之所有親戚都說爺爺特別的偏愛我, 年少的我不這麼覺得, 但起碼他是真的從未罵過我。

爺爺是跟我的叔叔同住, 有次叔叔一家去旅行, 於是拜託我爸幫忙照顧爺爺, 由於我爸年終冇休工作, 所以便交由我跟哥哥負責, 我們輪流晚上到爺爺家過夜, 當時爺爺已經是九十多歲, 但身體依然健壯, 但當然要他獨自一人留在家也是不放心, 但其實那時他還不時自己上山晨運。而一向早起的我, 當然也想借此機會陪他一起晨運, 爺爺雖然口中一直說不用我陪, 叫我多睡一點, 但在我的堅持下當然還是結伴同行。

我們去的就是我很久以前提及的野戰之地----京士柏公園, 由於是要上山, 一開始便是一條長長的斜路, 再經過一些梯級才會到達, 沿途都是樹蔭, 就算夏天到來都覺熱, 反而是在公園內沒有遮掩更令我辛苦。

原來爺爺是公園的明星, 我早上大約6時多便一起出發, 沿途上山不斷也有其他晨運客跟他客氣打招呼, 他也會微笑的介紹我是他的乖孫, 而我最常聽到的一句便是: 小弟你很乖喔! 肯陪爺爺晨運很難得! 而爺爺聽到有人讚我他更加會笑逐顏開, 哈哈, 一位充滿虛榮心的爺爺也很可愛!

在陪他上山的路上, 他自豪的說現時他是這裡最年長的晨運客, 另一個跟他相近的才89歲, 哈哈! 想不到九十多歲(好像是96歲)仍然那麼有競爭心, 真是接觸到爺爺少有的一面。他難得的喋喋不休跟我介紹每一位前輩, 原來他們對各自的背景都很了解, 雖然我是不太感興趣, 但我也耐心的傾聽, 看到精神滿滿的爺爺,我便很高興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