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與麻雀的短暫相遇

看到莫默的文章, 回憶起大學時一次與麻雀的短暫相遇的回憶

看到莫默的文章, 回憶起大學時的一次回憶, 在大一時的考試時期, 我跟同學們都會一起在大學溫書, 有一天, 大約在下午5時多的時候準備回家, 我和3位朋友在同一路線回家, 而在路上, 我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麻雀在路邊, 我用紙巾包裹好輕輕的把牠抱起, 注意到牠的腳好像彎曲了, 不知是否從樹上跌下導致腳變形。我們幾個當下很想救牠, 而其中一位同學的家剛巧有養雀鳥, 於是便小心翼翼的交給她, 希望是否能由其他雀鳥給牠餵食。當晚, 在聽到小鳥有進食, 而且精神好像有恢復, 我們都非常興奮。

但到第二天, 朋友說牠好像完全沒有進食, 其他雀鳥也沒有再理會牠, 第三天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當下聽到消息心情很低落, 完全影響了考試的心情。

朋友看到安慰我: 『與牠相遇已是一種緣份, 結果好壞就看你的想法了

如當初不是你在路上檢起牠, 相信當日已經會死去

如不是我, 可能會被其他人檢起呢?』我轉入了死胡同

『你這麼想難道麻雀會死而復活嗎? 只要你有心救活牠, 而牠也真的因此而短暫獲救, 有了安身之所, 相信自己做的是幫了牠, 我認為並不是一件壞事』

他繼續說

『世上沒有因做了一件好事而必定會有好的結果, 努力也未必有成果, 但不踏出第一步, 未來仍然是未知數, 最後問你一句, 是否下次遇到相同的事你會袖手旁觀?』

『我當然不會袖手旁觀喔, 我仍然會選擇嘗試救牠!』

縱使結果不由我, 隨心而行, 我問心無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