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海底總動員(神奇的探險)

今次不是電影分享, 而是家中魚蝦蟹發生的神奇事

雲遜曾經養過蒼鼠, 不過只養了短短兩個月便離奇暴斃了。

龜養過2只, 其中一只更賜名子龍 (趙子龍), 對不起我的偶像, 長壽粗生的龜也被我養得奄奄一息, 雙眼發白, 最後由有心人打救收養。

之後養了不少魚, 最短的隔天便死了, 最長的便是現時唯一常常處於反肚狀態的金魚, 養了差不多兩年。

隨著失敗經驗豐富及多條小生命的離去, 喚醒了我看待生命的認真態度, 添置了合適當的設備, 令近年家中的魚缸受害者大大減少。

唯一的合照

有一次我同時買了魚蝦蟹回家共處一缸, 看他們的互動, 而我的朋友竟然開了賭局說猜誰是最後生還者, 幾位都說魚蝦蟹會同歸於盡……..

而結局出人意表, 養了大約4個月, 只餘下一蝦一蟹二魚,

有一天, 蝦蟹竟然同一天失蹤!!! 我當時非常驚訝, 難道是魚把牠們一同吃掉? 不可能吧!

我有條管是從上蓋放進缸內, 當時那個魚缸的蓋我是沒有蓋好的, 那真相只有一個, 就是蝦蟹通過上蓋逃走了, 太神奇了吧, 而我找了十多分鐘, 便發現傲蝦竟然身處大約5米外的廚房外, 而且已經非常虛弱, 牠竟能在陸地走了這麼遠的距離, 我馬上用水沖一下牠的身體再放回魚缸, 可惜隔天便魂歸天國了。

至於蟹我找了一整天都不見, 最後第2天早上離奇的倒在魚缸正下方的櫃邊, 難度牠後悔逃出外面想回家??

我真的很驚訝海底總動員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的魚缸上, 牠們是覺得我的魚缸有多恐怖要冒著生命危險逃走? 可惜結局不是HAPPY ENDING, 最後只餘下一條魚孤伶伶的獨自生活, 不久後牠也跟住大隊離開了.....

蝦蟹是真的很會逃, 千萬要蓋好魚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