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眼疾篇

上篇提及我參加了一個叫揹水一戰的活動, 其實我總共參加了2年, 本來也想一直保持參加, 但因一次小意外, 令我中斷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在第2次參加完活動的晚上, 我的眼睛像被火燒的剌痛, 又有像沙粒在眼中的感覺, 我用生理鹽水沖洗了一下便想睡一下, 看會否好一回點, 結果晚上11時還時涯不住痛要去診所看一下, 醫生開了一些眼藥水及眼膏給我塗, 不過還是開了轉介信給我看專科。(我應是長時間望向強光或有物件刮到眼睛)

 隔天早上, 我單起眼自行到專科門診掛號, 本來一般的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排期一年半載是等閒事, 但我在分流站剛被護士主管看到我眼睛紅腫的情況, 立即便給我插隊見醫生, 從而馬上開了檔案不用排期, 而我則展開了為時2年的眼睛覆診。醫生診斷我是角膜受損, 而且由於我的角膜比較薄, 修復不太理想, 所以久不久便又再有怕強光及像有小東西在眼內刮的問題出現。我在前公司做了14年, 總共請了9天病假, 而這9天病假全都是因此眼疾引起的, 否則我可能是14年從沒有遲到及請病假記錄的鐵人怪員工。

在經過數次的覆診, 醫生決定為我進行激光治療, 確實是甚麼治療我也不清楚, 在被一些光照了數下, 三數分鐘便完成後, 我也基本上康復了, 而慶幸近年沒有再復發,真心感謝一直為我診治的醫生。

而在當時定期的覆診及復發期間, 鬧出了不少笑話:

1. 因怕強光而要戴太陽眼鏡, 有次等巴士時, 有位小朋友問媽媽:『為何前面的哥哥要戴太陽眼鏡, 今天都不太曬。』

『可能他以為這樣很有型。』

…….. 唉…. 我有苦自己知, 當時我眼痛的沒好氣回話

2. 第二天, 我刻意在等巴士時沒戴太陽眼鏡, 但因光線而我長時間閉上眼睛, 而剛巧巴士到了, 我沒有動, 被身後的伯伯訓話

『後生的, 想睡就回家吧, 不要等巴士了, 阻住我』

……唉………我還是戴回太陽眼鏡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