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遲到/早到

由小學直至大學以至出來做事, 雲遜除了初小試過一次因鬧鐘冇電而遲到, 再冇遲到記錄, 而那唯一一次遲到我亦心有不甘的哭了, 不知為何我對遲到的容忍度較低, 記得有一次, 已經出來做事, 地鐵有延誤以至班次疏落, 我已急步的趕去公司, 在樓下等升降機的時候只餘數分鐘, 我選擇了跑10層樓梯來確保我能準時到達, 而最後亦以4秒之差安全到達沒有遲到。在外人來看可能很傻, 遲到一次半次沒有甚麼大不了, 但我就是不接受不了有遲到記錄。

後來, 我亦因習慣早到而成為公司的鎖匙人, 負責開門。(因我的黃金工作時間就是沒有人來公司的1小時)公司是9時上班, 而我有差不多10年時間我都習慣8時前已到公司。不要以為我是很勤力的員工, 因為我雖然是最早到的人, 但我也是差不多每天最早走的人, 我不喜歡加班(當然人人也不喜歡, 廢話), 但我很多時會選擇第二天一早回公司做, 效率會更高。

就算跟朋友約會見面, 我基本上也是早到10-15分鐘, 有人會說我的時間管理很差, 每次都要等人浪費時間, 但這個習慣一直沒有改變, 以前我會很討厭遲到的朋友, 更試過發脾氣一走了之。

但人大了, 慢慢接受其他人的遲到, 只是我仍的不理解有些人每次都要較約定時間遲些才到的意義, 或是像很趕急才準時到達的緊張感。每次早些出門, 氣定神閒的等待他人不是更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