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育兒篇) 飢餓感

在現代的社會, 物質越來越豐厚, 生活水平越來越高, 家長往往因童年得不到的東西, 在長大後會報復式的買給自己的小朋友

在現代的社會, 物質越來越豐厚, 生活水平越來越高, 家長往往因童年得不到的東西, 在長大後會報復式的買給自己的小朋友, 我也是其中一個, 兒時玩具真的不多, 合金機械人真的一個也沒有, 樂高積木也只得一千零一份, 由六歲玩到十多歲都是同一份, 而且更是奶粉商的抽獎活動獲得的大獎, 否則可能我一直也沒有機會玩。而小小雲遜2歲已擁有第一份樂高玩具, 而5歲已有搖控的樂高積木車, 甚麼機械人, 陀螺, 搖控船都一直增加中, 但最近因聽到朋友一句說話令我停下來好好思考。

現時小朋友很多東西太容易得到, 令他們對未來的憧憬缺乏飢餓感, 試想一下, 小朋友在10歲前可能已到過世界不同地方旅遊, 主題樂園公園不知已到訪多少次, 玩具多不勝數, 電子遊戲網絡世界千奇百趣, 美食品嚐過不知多少遍, 那他們還有甚麼渴望呢? (當然我可能比較膚淺, 集中在玩樂, 物質上)

這樣一想也對, 我已經不斷提供新奇好玩的事物給孩子接觸, 那他們可能很快便厭倦或不會追求新事物; 所以, 各位家長是時候停一停, 不要再一直買好玩好吃的給小孩了, 要他們保持一顆一直探索好奇的心, 渴求獲得新事物的飢餓感, 將來他們才會有動力生存拼搏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