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大學篇 (人口普查豔遇)

當時門外有些衣著暴露的女士騷手弄姿, 印象中是一些低無可低短無可短的睡衣打扮, 我低頭直上樓梯到達了我要做統計的單位, 門鐘一按, 有一位大媽級的妖豔女士應門而出。

在人生中有2次機會報名了做人口普查的統計員, 由於只需工作20天便有好像大約7千元, 對學生時代來說相當吸引, 當中有幾件事特別印象深刻。

當時2次被分派的地區相當不同, 有豪宅區也有唐樓集中的地方, 當中其中有一次, 我到達一棟唐樓, 大廈的某幾層都掛滿五顏六色的招牌, 而當年身為純情小男生的我豪不尷尬直入禁區, 而當時門外有些衣著暴露的女士騷手弄姿, 印象中是一些低無可低短無可短的睡衣打扮, 我低頭直上樓梯到達了我要做統計的單位, 門鐘一按, 有一位大媽級的妖豔女士應門而出。她向我上下打量一番, 用半鹹淡的廣東話問我甚麼事。

我道明來意要做人口普查, 她先說有收到信, 但她很忙沒有時間做, 她最後語帶挑逗的用不純正的廣東話跟我說: 『小朋友, 你入黎同我做,我咪同你做囉!』

書面語的意思是你跟我入來做XX, 我便跟你做統計調查

當時的我不知如何反應, 而此時另一門口的姐姐走出來說,

『你不要戲弄小朋友了, 小朋友你走吧, 我們要做生意喔!』

我只好馬上離開, 而背後聽到她們的大笑聲…….

我回到總部匯報問題, 他們說會處理, 而我也繼續的工作。

事後我有分享此經歷給朋友, 他們無不對我投以懷疑的目光, 你有跟姨姨那個吧! 你要敬業樂業, 為完成工作應忍辱負重跟她入內吧! 我後悔跟他們提及此事, 但多年後, 我跟糖果說起此事, 她的第一個反應跟我的朋友一樣, 你是否有跟她入房了?

『天喔! 誰 能 體 諒 我 是 正 人 君 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