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移民泰國

這兩年雲遜家都有討論關於移民問題, 面對現時社會的動盪不安及孩子未來身處的環境, 我們都一直尋求答案。

這兩年雲遜家都有討論關於移民問題, 面對現時社會的動盪不安及孩子未來身處的環境, 我們都一直尋求答案。

身邊親戚朋友最近都真的有一部份人舉家移民, 而雲遜心儀的地方不是熱門的英國、美國、澳洲、 台灣等地, 而是退休熱選的泰國。

喜歡泰國的原因在於糖果是有泰國血統, 她跟小小雲遜都已取得泰國身份證, 隨時都能在當地定居, 加上有親戚在當地也可照應一下。而我也真的喜歡泰國的悠閒慢活。

但言語問題是一大考慮, 雖然很多人不懂泰語也照樣能當地生活, 但始終會有一種未能融入當地的感覺, 而最直接的解決方法便是學泰文, 糖果上個月已開始認真報讀泰文班, 希望她學有所成去除其中一個疑慮。

另一個問題便是小小雲遜的學習, 究竟是要報讀國際學校還是本地學校, 小小雲遜是否合適, 英語及泰文都不是小小雲遜的主要語言, 怕他未必能接受及影響他的學習興趣。解決方法是先提升他的英語水平及嘗試接觸泰文, 裝備自己。

其他醫療, 住宿, 飲食相信都不是大的問題。最後就是生活, 究竟何以為生呢? 雖然物價低, 但如要以國際學校為目標及生活水平不能較現時差為前題, 暫時想到的方法是我在香港工作, 糖果跟小小雲遜過去生活, 而我則1個月飛2次到泰國渡週末, 等他們適應及充份了解當地的環境, 再考慮有甚麼小生意可在當地發展, 但這樣我們的關係究竟能否堅持下去呢……..

不過現時泰國其實也面對不少政府問題, 而我們亦暫時未有實質行動, 只是空想一下, 暫時在馬特市好像未遇到居於泰國的市民可作交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