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我兒長大了(挑戰巨人)

今天雖然有測驗, 但我決定先放鬆後用功, 昨天仍帶他參加期望已久的陀螺比賽

小小雲遜從小就自尊心很高, 好勝心亦強, 任何事都希望可同人比試, 亦想從中獲得勝利。好的一面是他勇於嘗試, 樂於挑戰。但遇到失敗, 他便經不起考驗, 容易有挫敗感。

正所謂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 小小雲遜是立馬便會士氣全無, 潰不成軍。

作為父母我們都主張他能自我體驗過程, 慢慢成長而盡量不對他說『不』。

在小小雲遜1-2歲時, 3次爬行比賽都是不動如山, 一直坐在起點…(仍未懂事)

在小小雲遜3-4歲時, 開始接觸平衡車, 常跟其他小朋友鬥快, 但輸了便不玩及不高興; 跟我們玩紙牌, 小遊戲等如輸了會很激動; 我不會跟他多說, 默默的要他一起收拾好便休息, 如是者都經過數個月吧, 他慢慢掌握遊戲玩法, 亦能開始互有勝負。

在小小雲遜5-6歲時, 開始騎單車, 覺得自己在同齡中出類拔萃(自我感覺良好), 帶他到一選拔賽場見識, 他看到眾高手的技術令他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 這次雖然也有不高興, 但他會在旁默默觀看其他選手的動作及開始懂得發問, 理解當中的差距原因。


直至昨天, 小小雲遜參加了一個期望已久的陀螺比賽, 幫他報了數次都沒有抽中, 難得抽中了他可比賽, 小小雲遜自然非常興奮, 因他的對手一直只有我, 他看電視時都問何時可跟其他小朋友比賽, 今天雖然有測驗, 但我決定先放鬆後用功, 仍帶他參賽。此次比賽在不同各區不同時段都有舉辦, 各時段的冠軍更會在8月份來一場總決賽, 算是一年一度的陀螺盛事。

賽前準備, 說要按摩雙手, 真的有夠搞笑

他的初賽小組有4人, 各人對戰5局, 先取3分者勝, 由於比賽的年齡是6-13歲, 小小雲遜是屬於年紀最少的, 看到對手我的心已涼了半截, 個個都比他大而且裝備精良。但無選他的興致, 由於早到了, 他亦留心觀看其他人的對戰及練習。

全部都高小小雲遜一個頭以上

『為何他們那麼厲害?』

我笑了笑:『你不就是想跟厲害的人對戰測試你自己實力嗎?』

他輕鬆的回我: 『你們要支持我在旁邊跟我打氣喔!』

『一定!! 你盡力比試吧!』

比賽正式開始, 店外聚集了很多小朋友(想不到陀螺仍然那麼受歡迎!)

勇於挑戰, 整裝待發 (小勇者 VS 巨形陀螺手)

小小雲遜看來很緊張, 多次發射失誤或提早發出犯了規。第一場以2:4落敗

接下來的第2及第3場, 他都以1:3輸了, 不過結束後, 他很開心的對我們說雖然輸了, 但很開心能跟人比試, 而且亦跟小朋友交流了一些陀螺知識, 希望可以再參加。

『不會因為輸了不開心嗎?』

『完全沒有喔, 比賽一定要嬴的嗎? 開心便可』小小雲遜答我


這句說話我忍了多年都沒有對他說, 而昨天終於由他自己親口說出來, 令我很感動,

看著他的背影走在我面前, 他是真的漸漸成長了。


後記: 如再有下一次比賽, 雲遜我已決定會增添不同的陀螺, 為小小雲遜帶來心靈以外的實質支持XD (其實好勝心最強的是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