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古典相機 (自由定價)

最重要是此相機竟然是在1965年的旺角上海街製品廠中生產, 而現時可在同一地點將它活化重生, 令小朋友有機會接觸當時的技術機械

有日在一個市集遇到一部很吸睛的相機, 發現原來是一部60年代上海街生產嘅相機, 他經收藏家處收購回來, 再經過朋友將此古典相機復活, 令他於50年後重現上海街。

第一次親身近距離接觸

而攝影師盡量保留相機的原有味道, 由於其機械性的結構和外觀都與一般相機不同, 令我一家人都很好奇, 由於他在此市集更提供了古典即影即有攝影服務體驗, 所以我們便排隊體驗,

由於時間尚早, 我們等了5分鐘便到我們, 攝影師很好的幫我們拍了一張即影即有, 而他更主動邀請兒子為我及太太用此古老相機拍照, 小雲遜當然很雀躍, 他通過觀景器為我和太太調教角度, 更可按下按扭為我們拍照。

原裝鏡頭仍可以用

攝影師很樂意分享此相機的知識, 亦有介紹它的故事及改造過程, 由於原裝鏡頭不大適合用於在市集即影即有, 技術含量太高, 要用手感按壓快門控制補光, 相紙也要改為新的, 因當年的已停產絕版多時, 要修改也無可厚非。

最重要是此相機竟然是在1965年的旺角上海街製品廠中生產, 而現時可在同一地點將它活化重生, 令小朋友有機會接觸當時的技術機械, 而不是只知影相便是用手機拍照, 認識過去的歷史傳統。

自由定價

而他是以自由定價模式來收費, 就只希望幫補菲林成本, 他的這份無私及樂意分享的精神令我很感動, 可惜給我遇到有人竟然拍了多張照片, 而且多多要求, 但最後只是付了20元。令我為之生氣, 希望不要有人因自由定價而貪少便宜, 我個人認為這是良心的剝削。這個自由定價的話題日後也可再跟大家多討論它的好與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