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彼德與狼交響樂

在一般情況下, 我是不可能出席這些音樂會呢! 其實是因為太太有事未能出席而由我代替

前日第一次獨自帶兒子到香港大會堂欣賞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演出, 今次比較特別, 除了樂團的交響樂演奏, 更會播放一套以真模型單格拍攝(SLOW MOTION),故事取材自俄羅斯作曲家浦羅哥菲夫作品的《彼得與狼》動畫電影, 在動畫電影中現場以不同樂器伴奏。

在一般情況下, 我是不可能出席這些音樂會呢! 其實是因為太太有事未能出席而由我代替, 此音樂會只有1個小時, 而當中有30分鐘會有動畫播放, 所以節目內容是緊湊而對我這初次接觸交響樂的人也容易適應而不會覺得沉悶, 而事實上就算單獨觀看樂團的演奏已經是一見賞心樂事, 音樂固然好聽, 而近距離現場觀看到表演樂師的純熟指法, 專注表情, 動作統一, 無不吸引到我眼球的高度注視。

雲遜兒子正在學小提琴, 所以他都會比較專心看弦樂的演出, 短短的30分鐘在眾人熱烈鼓掌下結束。

下半部是 《彼得與狼》動畫電影加現場位伴奏,

故事講述彼得與一眾動物朋友到森林探險,途中遇上狡猾的狼,為了拯救好友,彼得在危難時體現了無比勇氣,但結果卻出人意表… (我不劇透了, 不過其實網上很多地方都有播放(畢竟是200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可自行嘗試尋找^^)

我認為非常適合跟子女一同觀看, 當中的結局可令子女反思主角的決定。

另外指揮家在動畫開始前講解了不同樂器會在電影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弦樂、木管樂、銅管樂、敲擊樂等18種樂器, 如雙簧管代表鴨子、長笛代表小鳥、單簧管代表小貓、3支法國號(圓號)代表大野狼、定音鼓是槍聲、弦樂四重奏則是彼得等, 是一套很合適初次給小朋友接觸交響樂的表演, 說不定小孩子從此愛上音樂及踏上學習音樂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