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形形色色的老師 │ 伴我成長的哥哥

他所喜歡的我通常都會跟著喜歡, 而且比他更著迷, 可說是哥哥為我開啟了一些道路為我指引, 再由我自行探索發展。

我家有三兄弟, 我排行第二, 哥哥跟我相差3年, 所以我的人生第一個老師便是我的哥哥。

哥哥的影響對我很深, 不論在我少時學走路、學講話, 父母都說我是一直觀察哥哥學識的。直至上小學時, 我跟哥哥是同一所小學, 而哥哥可說是一位模範生, 操行優異, 雖然學業成績一般, 但老師都很喜歡他, 高年級時他是學校的風紀隊長和童軍隊長。每次看到他穿上童軍制服及風紀隊長的帶子, 我都很羨慕他威風凜凜的樣子及希望將來跟他一樣。而後來到我小四時亦當上了童軍, 小六時是童軍副隊長及風紀副隊長(哈哈, 我跟『副』很有緣, 出身是排第二, 而班長, 隊長都是出任第二把手, 就算考試最好的時候都是排第二名呢! 可能有些人不甘心, 但我則很高興第二這個位置, 不會成為眾人的焦點, 而且可在近距離觀察成功領導的對象。

哥哥的興趣同時都成為了我的興趣, 他喜歡的三國演義, 策略類遊戲, 甚至兒時的歌星, 明星, 他所喜歡的我通常都會跟著喜歡, 而且比他更著迷, 可說是哥哥為我開啟了一些道路為我指引, 再由我自行探索發展。

升上了中學, 雖然我跟他是不同的學校, 但一直他的成長, 他的目標我都有留意, 升大學時他選的是社工系, 而我在他的薰陶下都對社工系產生了興趣, 可惜在我大學選科時, 父母認為家庭最後不要一同選相同職系, 以免日後出來社會做事某一工種市道不好時兄弟一同遭殃。(哈哈, 我真的因此原因而放棄社工系呢!)

有些人可能以為我只是模仿我兄長而不是真的喜歡那些事物, 但時至今天, 他已不太注意的明星, 遊戲, 我仍然關注。而最重要是他對我的態度, 一言一行都對我起了指導作用, 為我作為我弟弟的兄長而扮演相同的角色, 以我哥哥作為榜樣, 好好的照顧教導弟弟。

感謝我的哥哥在人生路上一直伴我左右, 在我學生生涯最失意的時候, 升預科時成績不好而未能原校升讀, 我哥托他的朋友架車一起陪我找學校, 更到他的母校遊說及在身旁一直鼓勵我, 令我沒有彷徨無助的感覺。雖然最後一輪輾轉下我可回到我原本的中學就讀, 但我一直心存感激。他永遠是我的好哥哥, 人生好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