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10 血染的毛巾(中)

在一個公路的斜路上我得意忘形, 沒有按煞車制一直往下衝, 突然間車子可能太快有一點失平衡, 我差點跌到, 而我發現後面有一輪巴士跟在我的後面, 千鈞一髮之間, 我再用力調整車身修姿勢,

第一天我們輕鬆的踏單車在梅窩遊逛, 當年還沒有智能手機, 我們不能隨便打開手機地圖看周邊有甚麼, 而5位男生更不會細心的安排一下節目行程, 只是見路便走, 見彎便轉, 順其自然。

一開始我也是跟在他們的身後, 而且是在單車徑或是行人路上走, 但是在梅窩上其實很多人都會在馬路上踏單車, 我們也慢慢嘗試在馬路上行走, 很快也習慣了。

在一條斜路往下走, 那種速度感很刺激, 經過一天不停的踏單車, 我相信我的經驗值已經由lv0 升到lv10, 狀態無懈可擊, 膽子也越來越大。我在馬路上也會人車同路, 有時更會跑在巴士前面走, 在一個公路的斜路上我得意忘形, 沒有按煞車制一直往下衝, 突然間車子可能太快有一點失平衡, 我差點跌到, 而我發現後面有一輪巴士跟在我的後面, 千鈞一髮之間, 我再用力調整車身修姿勢, 有驚無險的渡過一次危機。

原圖蘋果日報

事後我的朋友說我真的差點被巴士撞倒或被車捲到車下, 可能我被嚇怕了, 之後在梅窩我都沒有再在公路上踏單車, 以為避過一劫, 好運自然來。

但我好像有些陰影, 那時候我就有點心不在焉, 朋友也有注意到我的變化, 但看我沒有受傷就沒有多說。

我們的渡假屋是比較偏僻的, 價錢平宜, 當時我們選的是越平越好, 我們要經過一些小路才可以到達, 開頭我是下車慢慢走的, 但是之後我也嘗試騎單車走, 總算成功。

那時隔壁有一條很斜的路, 我們下車把它拉到最高點, 然後一個個往下衝, 由於不是車路, 大家都比較放鬆, 但其實山路旁是沒有甚麼欄杆, 只有一些樹幹生長在邊邊。如果之前我不是差點給巴士撞到, 我看到這條路應該很興奮, 但此時我沒有甚麼感覺只是默默的跟在朋友一起行動。

『我先下去了……嘩………』朋友A大叫一聲便衝了下去

然後一個一個接下去

我是第4個下去

『嘩………』我不由自主的一直往下一直大叫

但只是幾秒鐘, 前面有一個小彎位, 我不知為何沒有煞車減慢車速(或是按了但沒有反應), 前面如果直衝的話我真的會連人帶車衝到山坡下, 我情急之下用腳嘗試把車煞停, 由來往下的衝力太大, 我失平衡的跌到在山坡旁邊, 差一點就飛下去, 雖然有很多樹幹跟樹枝擋住, 但不知道是否可以承受我跟單車的重量。

很快第五個朋友看到我發生意外停下來, 我還跟他說沒事

『慘了, 單車好像變形了, 不知會否要我賠』

我當時只是關心單車壞了會怎樣, 沒有留意身體的變化

『雲遜, 你看你的膝蓋跟手掌….』

『噢…….』我才感覺到有陣陣涼意從膝蓋跟手心流出

血一直流出, 速度亦好像越來越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