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 – ICQ (令雲遜抱得美人歸的月老)

本來這篇應是在小雲遜系列中的中學篇後期才出現, 不過看到了社區活動提案, 便嘗試參與一下, 希望活動越來越多人參加。

ICQ 是在1996年誕生, 已有25年歷史, 雲遜初次接觸是大約2000年, 帳號號碼到現在還記得, 是7位數字的, 而ICQ首個號碼是只有4位數喔

相信不少人都聽個ICQ發出『喔噢』的聲音, 是一代人的經典回憶。它的invisible 功能很有趣, 但有時你按invisible 的一刻也有機會被人發現, 會被追問你為什麼要隱身

而對我最大的恩賜是當時ICQ 的RANDOM 功能, 它可說是我和妻子的月老, 上線的時候為我們靜靜的牽上紅線

不知這個RANDOM功能是否ICQ 首創, 當時相信不少人都試過通過ICQ 認識朋友, 可說是初代的交友軟件, 而我在中四/中五期每天晚上都會開ICQ跟朋友聊天, 亦有運用到它的RANDOM 功能

我還記得當時ICQ 是沒有頭像的, RANDOM 交友互不相識, 對方長甚麼樣子完全不會知道, 當中交上甚麼朋友可謂刺激萬分, 我在ICQ上RANDOM 只結識了2位朋友, 1位在ICQ上聊天大約半個月便沒有再繼續, 漸漸的消失了….

而另一位便是我現時的妻子, 緣份天注定…….而我的緣份則由ICQ 的RANDOM 而定下了

所以雖然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有很多, 但如要我寫上分享的必定只有ICQ, 因我的人生由此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