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2 (百花齊放)

不知是否學校的政策, 自從中二以後便沒有再搜書包, 可能認為我們已到了合適研究男女親熱文學, 對動作認知有了基本慨念的年紀, 我們已由想像派IMAGINE(胡思亂想)進化到下一階段, 但當然跟實踐派DO仍有一反段距離

中間的過渡期我稱之為學習派STUDY (加上英文是否立馬覺得上了檔次~ XD)

學習派的修行長短不一

破關而出

天資聰穎者可能15/6歲已破關而出外闖挑戰實踐派(但我身邊朋友未有在此列)

有些隱性和尚類的同學可能畢生都清心寡慾, 一生止於學習派 (我暫時未有認識相關人士)

而一般學生在初中至高中初期相信都在努力鑽研學習派的武功祕笈, 在此學習派中有如金庸的武林, 各門各派百花齊放, 在此介紹一下:

H漫愛好會: 有同學在中一已懂生意之道, 租漫晝2-3天(好像是$3-5的成本), 而他則利用此時間再租給其他同學一個小息或放學後的15分鐘, 每次$2-$3, 而當時他客似雲來, 做了獨家生意, 但到中二的後期好像便完結了, 因為所有同學都自行開戶直接租書了~但相信他的錢包進賬不少呢! 同學們經過漫畫中的圖畫, 對白吸收知識, 以便日後利用相關橋段取悅異性

狂野動物圖鑑會: 以我所知此派人士只佔少數, 而我叫此派為狂野動物圖鑑是因為他們看的祕笈叫做DRAGON TIGER LEOPARD(不知除了香港外,其他地方是賣), 在各大報攤有售, 他們通過圖鑑的視覺沖擊對未來充滿憧憬 (而我沒有親身認識此派同學, 對他們了解甚少)

DRAGON TIGER LEOPARD

VCD同好會: 雖然此流派有西方/東方之分, 但好像9成半以上的成員都喜愛東方美, 原因可能是膚色相近有代入感吧~ 在此流派中, 他們可通過影像直接吸收學習當中的招式, 而且亦從中學到異地的語言, 奸爸爹, 揭麼滋(Kimochi)最為常聽, 魔音繞梁三日常伴耳邊~ 至於他們日後是否有將招式學以至用, 不得而知。

還有戲院派, 甚麼一張票睇到笑~ 都是VCD的支流~ 但在大屏幕觀賞, 但不知是否真的有人可通過查身份證的關卡進入

其中一間著名動作片戲院, 不過當時已執

好景流: 四樓有4仔~ 相信香港人不可能未聽過, 當年只要途經旺角必定有聽個此句說話~ 也是VCD的支流, 但他們已不希望有打格的阻礙, 希望能赤裸裸原汁原味上生物科(Biology)~ 他們的求知慾尋真渴望最高, 所以破關上行動派通常最快~

雜學派: 顧名思義甚麼也會學習, 不放過任何機會接觸武功祕笈, 本來以為此派應是最多人的, 可是當時各人都主要專於一門武功, 希望能獨當一面, 所以此派別人數不多

而當時的我被視為不入流的無慾無求派~ 他們各路人馬都蠢蠢欲動希望能招兵買馬狀大幫派, 而我便成為他們的招攬目標………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