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我的人生座右銘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朋友走得遠

雲遜屬於平凡類的, 當然不會受到招攬, 只好以最平凡的組隊方式成團『好朋友抱團法』。顧名思義一起玩關係好的便一齊組隊吧!

雲遜自問天生不是一個領導的角色, 雖然我很喜歡獨處時的寧靜。

但在學習、工作時我則鍾情於團體的功課(Group Project), 大家可能會想因為分工的過程, 大家都容易把自己擅長的工作表演出來, 從而引申出協同效應(即一加一發揮出來的效果大於二)。但我想的其實更簡單……..

當然每次小組功課時各同學都會希望將十行全能的同學收歸己用, 還有美工精細的、 口才了得的、收集資料的, 盡量組織一隊精英團隊, 務求嬴在起跑線。

好朋友抱團法

而雲遜屬於平凡類的, 當然不會受到招攬, 只好以最平凡的組隊方式成團『好朋友抱團法』。顧名思義一起玩關係好的便一齊組隊吧! 記得初中時我們的地理模型, 我們5人都因好朋友關係而合組在一起, 而由於各自都沒有特別的擅長項目, 於是大家是想到甚麼做甚麼, 東併西湊的把模型做好, 雖然最後分數不是最高的, 但也得到不錯的成績, 最重要是當中的過程是開心的, 我們都享受一起的時光, 所以之後的團體功課(Group Project), 除非是老師安排分組, 否則我們的組合基本上都不變。在整個學年, 我們聽到不少其他小組有爭論或投訴組員不合作等問題, 最後更有小組要求拆伙呢! 最奇特的是有兩組人最後有2位同學是獨立交功課的, 不歡而散。

至此, 我們都不期望成為優等生的招攬目標, 一班朋友結隊更開心自在, 相信不少人包括我都曾有過這個想法, 要等分工再配合各位才可開始工作, 不如自己包攬所有工作做起來會更快捷, 我認為一兩次獨自奮鬥是可以的, 但長期下來便很容易失去動力或遇到瓶頸停滯不前。

一群朋友適時的鼓勵, 互動可令我們走得更遠更久。所以珍惜朋友喔! 有時主動問候一下對方,大家自不然擁有繼續前行的力量。 正如馬特市, 一個人不斷寫作上載, 但如拍手留言都寥寥可數, 相信不會可堅持久遠, 我們不妨多拍手多留言, 馬特市市民才有動力一同繼續分享, 深信一群朋友走得遠, 在人生路上, 還是經營馬特市上都是受用正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