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小學補完篇2-京士柏公園

最後通常都變成運動賽跑比賽, 是男子漢速度的較量, 而我通常就像草原上一只無助的小班馬, 給獅子和花豹追趕獵殺, 多麼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將時間點推回稍前一點, 小五小六的時候, 週末家人都比較放心我自行出外跟朋友玩耍, 當時我們主要流連的地方的油麻地的京士柏公園, 那是在一個半山上的兒童遊樂場

這個真的是30年不變

京士柏公園的兒童遊樂場是以太空作為主題,有不少特別造型的建築, 入口處已經有一個模擬月球表面的斜坡,斜坡上充滿著一個個大小不同的坑洞,做得十分逼真, 在香港比較罕見, 我真的沒有見其他地方有這個設施

顏色不同了~ 不過結構沒變, 仍然可爬上去

在月球旁邊有模擬火箭的建築。內有幾張長凳。我們小時候常常化身成為馬騮在銀色的欄杆往上爬, 在頂部站起來看周圍的景色

整個公園的面積挺大, 有分2層, 下面還有籃球場跟網球場, 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當然做躲起來的人是比較好玩的~ 對比較好動的我們也是躲藏的高手, 爬到剛提及的那個火箭頂伏在上面令捉的那個人看不到, 或者是躲在草叢裹面, 男廁更衣室裡…. 我們通常一找就是半個小時以上~ 而且基本上都是找不到

所以之後我們又改變玩法~ 由2個負責捉, 而且躲的一方一定要叫出聲等他們知道大慨的位置好等他們來追, 最後通常都變成運動賽跑比賽, 是男子漢速度的較量, 而我通常就像草原上一只無助的小班馬, 給獅子和花豹追趕獵殺, 多麼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其實到現在我也很想再跟朋友玩捉迷藏, 為甚麼大人就不再玩呢, 最多就是看見一些父母在小公園扮走給小孩子捉~

很多小孩子很開心的玩意現在都只能往事回味, 沒有機會再玩, 是我童心未泯還是人到中年, 開始要想當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