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大學篇4 (籌款失敗)

『你好, 請問是XXX先生嗎?我叫雲遜, 我是XX大學XX部打來的, 希望…』

大學一年班時看到學校有招募學生做籌款工作, 雖然沒有底薪, 但只要成功籌款按每單計的拆帳頗吸引, 於是我便應徵了。籌款的目的好像是希望擴建校舍及改善設施(目的不太記得了), 而當時我認為目的明確而且對象只是一些畢業生, 念及大學培育之情相信他們都會較容易慷慨解囊吧! 而且好像捐款(特定金額)還可在一幅牆的其中一塊磚上刻名, 我滿懷信心的想像我的拆帳豐厚, 準備可利用几外快來買甚麼及吃甚麼。

第一天有基本的講解及犒件供參考及一些真實示範, 而他們又真的打了第2個電話便成功了, 從打呼, 說明來意, 遊說, 登記等全程也在5-10分鐘內完成, 好像很簡單似的, 於是我們新手很快便上場實戰了。

大學提供了一份清單, 共有數百個電話, 如果打完了還會再提供新的名單, 我為了我的外快馬上起動撥了第一通電話,

『你好, 請問是XXX先生嗎?我叫雲遜, 我是XX大學XX部打來的, 希望…』

嘟嘟嘟….被CUT 線了。

我再打, 再被CUT, 再打, 再CUT……如是者十來次後我便停下來偷聽一下當初示範者的對話模式。

明明她跟我說的開場白一樣喔, 為何我會一直吃閉門羹???

唯一解釋可能是她有一把動人的女聲, 而我只有充滿磁性的魅力男聲, 先天便已被打了折扣, 但我也是正面積極的陽光男孩, 勇於接受挑戰, 如是者我在一星期打了400多個電話, 結果是沒人捐款, 而且總共好像花了我8個多小時, 我的收入掛了隻大雞蛋。

當中得到很多不同的答覆

我也正在等人捐款給我; 我現在剛失業找工作; 學校那麼有錢不用捐吧;

師弟你努力讀書吧; 你問XXX吧, 他那麼有錢…

就是沒有『好, 我想捐$XXX 』的答覆。

而經過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的階段, 我已全面士氣崩潰, 灰頭土臉的高舉白旗投降, 默默的離開籌款室, 而我唯一得到的是一句 『辛苦了, 有時間再來吧!』

真心佩服電話服務業, 他們都有強大緊毅的鋼鐵心志呢!! 最後我還是乖乖的找份補習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