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大學篇 (人口普查奇遇2)

有兩位比較健談的更令我坐上超過半小時(一般只需5分鐘已可完成), 還說跟我有緣, 不如上契成為他們的乾兒子。我看一看那座諾大的豪宅, 當下難免怦然心動

『天喔! 誰 能 體 諒 我 是 正 人 君 子!!!』

除了上文提到艷遇, 基本上都一路平安, 而且在豪宅區更見識到自己家的渺小, 有些真的是一個房間已等於我整個家的大小。

在豪宅區, 有時他們會很客氣的請我入內坐下做問卷, 有些獨居長者可能比較少機會跟人聊天, 他們會捉著我的手談自己的事情, 有些更會點心蛋糕紅茶也準備好要我享用, 最誇張的是會給我紅封包(而且不只一戶想給我), 不過由於是政府統計員的身份關係, 必須要謝絕所有錢銀來往。有兩位比較健談的更令我坐上超過半小時(一般只需5分鐘已可完成), 還說跟我有緣, 不如上契成為他們的乾兒子。我看一看那座諾大的豪宅, 當下難免怦然心動, 不過當然是說笑輕鬆帶過。

遇過一間房子裡像動物園, 我入內前主人有詢問會否怕小動物, 因屋內有較多怕我會被嚇倒, 當時大熱天時, 屋內的冷氣正在不停的呼喚, 所以二話不說便說不怕, 想盡快入內涼冷氣。通過玄關進入客聽, 一座座巨大的透明箱及樹幹盡入眼簾, 蛇, 大蜥蜴, 巨龜, 蜘蛛, 鸚鵡, 狗在同一個空間出現, 而且全都身型龐大, 難以想像。我被牠們吸引所以問卷也花了些時間才完成, 而此主人的家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真的羨慕他每天能跟不同動物零距離接觸。

一連20天的人口普查很快便完結, 當中最辛苦就是大熱天時要周圍到訪主戶, 有時更要在門外流著汗一邊填一邊拭, 有些多次上門找不到人的便會安排電話訪問, 務求盡量完成手上的名單。

彩蛋部份: 在豪宅區內, 原來我是有到訪了某4大天王的主宅, 但當時我不知道, 是事後主管才跟我說, 不過就算拜訪了也沒用, 因為他不在現場。

小知識: 原來統計處曾過做關於外遇的調查, 主管說還會在丈夫的家人面前做訪問, 在一份關於家庭的問卷結尾有一條有多少外遇/二奶的問題, 要男士們看到問題再點一下數字/抽一下波回答數量呢!

不過我們很懷疑數字的真偽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