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3 (報攤買秘笈)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看

其實題文不符, 最近的2個篇章都是關於生物繁衍後代的媒體記錄及各門幫派的喜好, 他們為了傳承相關絕學以免失傳, 一直廣結豪傑同好,

我在當時仍是朝廷(學校)指派的小官(班長), 不便跟在野幫派有任何瓜葛, 但是我錯了~ 出於污泥而不染在那個年頭是行不通的, 只有同流合污大家才是好兄弟, 大家不需共患難, 亦不需要共富貴, 只要『共同睇』便可~

共同睇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看

中二那年是我覺得很瘋狂的一年, 那年結識的朋友到現時仍有聯絡~ 以兄弟相稱

有一次, 當是我們本來要做地理科的一個PROJECT, 由於是要組裝一個地理模型, 我們便相約到一個同學的家中完成…

星期六的一個下午, 我們先在地鐵站集合, 但開口商討的第一件事不是功課, 而是買武林秘笈(上篇提及的動物圖鑑)

『噢~ 我們不是做PROJECT 嗎?』正氣的我說

『對呀, 我們做一個很重要的PROJECT』高手A答

高手C:『喂, 高手B, 不如你去報攤買本秘笈』

為甚麼是我… 當時大家你推我讓, 像極了一班無名小卒

在此功課小組中原來從未有人試過買秘笈的, 而當中身材最短小的高手E終於鼓起勇氣~ 說了一句粗口便應聲而出, 等我來

我在當時完全沒有發言權, 只有默默的觀看整個過程的發生, 作為成功奪取秘笈的見證人, 不過……….

秘笈就在當眼處

『小弟弟, 你幾歲喔? 我不可以買給你~』報攤的叔叔雄糾糾的站著, 一副正氣凜然的守在一疊秘笈前~

高手E眼見秘笈近在咫尺, 豈有錯失良機, 於是鼓起餘勇回話:

『你不用管我幾歲, 我給你錢便可, 你也只是求財吧』

這句說話我聽在耳內便知注定失敗, 你只是求財吧~ 這些好像說給一些混混小偷的語句, 稍為有骨氣的人也不會答應你的要求, 你不用管, 還有高高在上吩咐別人意思~

報攤叔叔特意把一疊秘笈在高手E前拿起來整理一下

揚聲道: 你回家喝奶吧~ 狠狠的回絕了高手E

高手E被他的一句『回家喝奶』心靈受挫, 落荒而逃,

而日後有段長時間我們都很親切的問候他”喝了奶嗎”~ 哈哈

回家喝奶

就這樣, 初次奪取秘笈的行動挑戰失敗了~

但這個星期六仍然有事發生在我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