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26(中學追賊記)

我們互望了一下, 同時開聲道『要追嗎?』我們還是猶豫了數秒, 其中一人大喊『難道我們6人還怕一個中年叔叔??』於是六人馬上拔足狂奔

在高中時的某個週末, 雲遜如常跟朋友一同到球場打籃球, 那時是炎熱的夏天, 雖然只是早上, 但氣溫已經有30度以上, 烈日當空, 我們早上8時已到達球場進行3對3的半場比賽, 你來我往的一直比併, 年少真的體力及耐熱力驚人, 我們一玩便玩上兩個多小時, (現在的我相信十五分鐘便要坐下休息再來一杯冰凍可樂降溫消暑), 我們盡興而歸。

在大家一同回家的路上, 我們途徑一個馬路口停下, 對面是一間警署。在我們傾談說笑的途中, 忽然聽到一位婆婆在對面大喊『搶劫!搶劫! 快點還給我』, 我們聽到後還說笑竟然有人在警署門外搶劫, 不怕警察馬上捉了他嗎? 我們看到是一個中年人搶了一個包包在前跑, 婆婆則在後緩慢的追及呼叫。

過了幾秒, 我們才意識到婆婆需要我們幫助, 我們互望了一下, 同時開聲道『要追嗎?』我們還是猶豫了數秒, 其中一人大喊『難道我們6人還怕一個中年叔叔??』於是六人馬上拔足狂奔, 但十來秒的差距, 跟我們剛完成劇烈運動, 雙腿也是真的有點酸軟, 我們一直跑一直叫, 但早上十時多路上根本沒有人, 我們最後兵分兩路希望包圍他, 我跟另外兩人緊追在賊人後面, 在快要追到那個賊人時, 突然多了一位外人走到我們面前一同追, 當時賊人轉入了一個小巷便消失無縱, 而我們則小心翼翼的用腳踢兩旁的雜物, 看是否躲藏起來, 那個路人一直叫我們小心又一直阻擋我們視線, 我們起初不為意, 最後另外3人帶了一位警察過來, 而那個路人便消失了, 我們事後估計那個路人是同黨接應的, 而日後電視也有分享類似的案件, 令我們心感氣憤, 可惜不能親手捉到壞人。同時亦氣憤我們6人當初未有即時行動, 一剎的猶豫錯過了時機。

事後分享了給家人事件, 第一句是說我多事, 而且窮寇莫追, 如他手中有武器或用針拮我便得不嘗失了, 這個我也有檢討, 但如再不幸遇到同類事件, 身邊只要有2人或以上, 我都會選擇挺身而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