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15 國術學會(五雷轟頂)

B越打越起勁, 突然左手從背部拋起棍再用右手接著來一招五雷轟頂, 右手把棍舉向天猛地用力向下一揮, 『啪』的一聲, 接著是一聲慘叫『頂………..』

由於我們跟老師的關係良好, 加上憑我們三寸不爛舌, 而我們的指導師傅也為我們遊說,使整個申請過程都順利進行。

2個多月後整套武獅用具, 獅頭, 鼓, 鑼等都齊備了, 不過我們只有2個月時間訓練, 因為12月已經是聯歡會的日子, 我們由每星期1次活動改為每星期3次。

師傅也很用心教導我們, 獅頭由師弟甲負責, 獅尾則是朋友C, 會長A打鼓及發號司令, B和師弟乙作對打表演, 而我負責打鑼(最不起眼的一個角色)

時光飛逝, 聯歡會的日子終於來臨, 我們穿上白衣黑褲, 整齊的列隊,

拱手鞠躬

音樂響起

B和師弟乙經過2個月的特訓, 雖然仍是花拳繡腿, 但看出他們有認真比劃, 而為了增強視覺效果, 我們輪流拋出刀槍劍棍由他們接著再進行兵器對拆, 刀光劍影, 現場終於有零聲的掌聲歡呼。

B越打越起勁, 突然左手從背部拋起棍再用右手接著來一招五雷轟頂,

右手把棍舉向天猛地用力向下一揮, 『啪』的一聲, 接著是一聲慘叫『頂………..』

原來棍猛然落地時, 他的手鬆開了, 而棍回彈時打向了他的額頭以及小B附近的位置, B的額頭立時起了一個高樓, 而他亦馬上掩護重要部位

先是鴉雀無聲, 繼而哄堂大笑

B只不斷說:『差一點便帥爆全場』

我說: 『你的五雷轟蛋好在未練到家, 否則蛋裂人亡』

看他好像沒有甚麼大礙, 馬上開下玩笑緩和氣氛

師傅問: 『你的是甚麼爛招式, 我那有教你』

『我的獨創武功, 對不起, 沒有下次了』師傅沒好氣的不再理睬他

現時氣氛高漲, 獅隊把握機會接著出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