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 (溫習歲月)

朋友K 提意不如到大學的圖書館, 位多人少, 不過要先弄到數張學生證才能混入去, 而聰明及人面廣的朋友M很快便從師兄借得1張學生證回來, 但我們有4人, 如何是好….

在高中準備升讀大學的時候, 我跟幾位朋友都喜歡相約到圖書館的自修室溫習, 但因高考臨近, 自修室的位子通常都會滿座。

朋友K 提意不如到大學的圖書館, 位多人少, 不過要先弄到數張學生證才能混入去, 而聰明及人面廣的朋友M很快便從師兄借得1張學生證回來, 但我們有4人, 如何是好….

更聰明的C以螞蟻搬家的方法, 1人先進入圖書館, 然後在其中一個門口把學生證從門隙中伸出來交接, 如時者3輪功夫便所有人得以進入大學圖書館。雖然有門衛在入口處, 但我們4人都算高大, 加上各自都拿著數本書在手中進入, 所以都順利過關。我們一連十多天都用同一方法入內, 後來更混熟了和主動跟門衛打招呼呢!

當年我們每天早上9時前便會到達圖書館, 一直溫書直至大約6時, 跟上班沒兩樣, 除了當中有大約40分鐘會出外午飯, 所有時間都是各自修行, 大學圖書館內有些位子是獨立卡位的, 所以私隱度很高, 我們4人基本上都不會交談, 回想當年的高考前最後衝刺的日子, 真的是心無雜念, 而且當年手機及上網都仍然不是太方便(印象中手機遊戲只有貪食蛇), 所以必定能好好溫書。

最後結果, 我分派到的正是這間我常去溫書的大學, 真的跟我有緣, 其他人則各散東西分到更知名的學府, 而大學圖書館, 可能因未入學前已去了太多及逗留時間很長, 到我真正入讀時, 我基本上都沒有再踏足入內呢!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