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 (奉承的結果)

中學時我就讀的是天主教學校, 雖然我沒有信奉天主教, 但聖經一科是無可避免需要修讀, 而會考時我們也必須報讀應考。當時我沒有認真讀此聖經科, 只當作故事書來看, 對測驗考試的題目都沒有多大的了解, 而在沒有壓力下的模擬試結果, 我竟然考了一個全級最高的分數, 我當時也非常驚訝, 想不到在我的『秘策』下成功了。

我的『計策』是甚麼? 就是使出了真小人拍馬屁模式, 在所有題目中我都刻意把話題轉到主考老師的品格行為上, 說要如他聖人般的行為一樣, 多多學習, 又引用他在學校的言行來進一步加強馬屁的功效, 令馬屁打得香, 打得響亮, 打得老師暈頭轉向, 令他無比享受被吹的感覺。本來我是以玩票性質來考此科, 想不到得到了驚人的效果。而因為此模擬試成績, 我更放心專注溫習其他的科目, 而把聖經長期放在一旁。

到了真正的公開試, 正當我再次想啟動真小人拍馬屁模式時, 才發現……

『咦……公開試的改卷老師不是學校的那位, 如何是好???』

我竟然連最基本的事情都沒有考慮得到, 有夠失策, 但最傻的是當時我竟然繼續用模擬試的一套方式來作答, 仍然引用我校的XX來當例子, 結果, 公開試明顯不受我這一套, 而我的高考成績單上得到一把手槍”F” 不合格, 成為我公開試的污點。

後記

學校也有問我為何跟模擬試成績差那麼多, 令他們大跌眼鏡, 我也不知如何解釋。

證明雲遜我還是要走正人君子模式, 旁門左道不太適合我, 還是要好好的溫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