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離別的一年

過去一年, 身邊很多人無聲無色的在身邊消失……..

過去一年, 身邊很多人無聲無色的永遠消失……..

2位親戚, 其中1位可算是維繫家族聯繫的長輩, 過去半年積極抗癌, 情況一度好轉, 但在某一天的早上, 輕輕的在客廳睡著便一睡不起, 據堂妹所說走得突然, 但也去得安祥無痛苦。

2位朋友, 兩位都是我的中學朋友, 其中1位抗癌多年, 曾經康復了, 但上年復發病情急轉直下, 溘然而逝,當時師生近百人送別他最後一程, 是我第一位身邊好朋友離開。

電話收到中學群組的信息得知另一位朋友也與我們永別, 原因暫時未知。 跟這位朋友其實在中學時期從來未跟他同班, 但因有共同朋友所以也常在一起, 出來做事後也會一起聚會見面。他的人生充滿起跌, 弟弟是曾經的黑道中人, 但之後從良及組織了美滿的家庭移居澳洲, 他自己則是一位會計師, 在香港打滾多年人工也相當不俗, 肯定是不愁衣食, 但自從數年前北上在內地工作, 染上賭癮惡習, 人生開始急遽向下, 因賭債而被釘牌, 不能再做會計師, 回流香港也找不到工作, 最後在3X 歲當上了大廈的保安, 加上病痛纏身, 令他生活艱苦, 有時更要為三餐苦惱。我找起了電話的Whatsapp留言記錄, 最後一則是給我還錢的過戶記錄及最後一句對話。

You are few among so many friends that offers me help at my most difficult time. Really thanks for your help.

看到這一句, 深感可惜生命的短暫...

希望在天上一切安好, 不會再病痛纏身, 不用再為三餐苦惱。

各位千萬不要沉迷賭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