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育兒的大學問 (一)

育兒真是一個大學問, 每個家長都認為自己一套最可行, 但最大的問題是.....

昨天跟糖果為處理小小雲遜總黏著媽媽而有爭議, 由於暑假剛開始, 我們已經為小小雲遜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 欖球, 足球, 英文, 泰文, 游泳, 小提琴…. 除了小提琴是固定班, 其他都是暑假為了令他有放電的機會及恆常跟人會話的練習。但每天由7時至晚上7時, 小小雲遜可謂跟母親形影不離, 令糖果非常疲倦, 到了晚上, 雖然小小雲遜都會找我玩, 但很短時間內又會再黏著媽媽要她一起玩, 令她發了脾氣說要休息一下。

小小雲遜於是便大哭起來, 我抱起他跟他一起進入房間, 小小雲遜仍然情緒激動的埋在床裡哭, 我則關上門陪他, 但我沒有進行任何安撫, 由他自行發洩情緒, 我準備等他哭夠後再來好好的對話。可惜不到5分鐘, 糖果便進來質問我為何不理他還關住他, (首先, 我是跟他一起喔! 我也關住自己呢~) 於是她便帶回小小雲遜出房再安慰他, 陪他玩, 當下我真的很無奈又憤怒, 為何不給我處理呢…..

育兒真是一個大學問, 每個家長都認為自己一套最可行, 但最差勁的情況就是父母雙方沒有一套準則或互相干預, 這樣只會令小朋友無所適從, 而我始終認為溝通是最好的方法, 不斷滿足孩子的要求是無止盡的, 要適可而止, 最終還是要靠溝通了解尋求方法解決。

隔了一天冷靜下來, 還是家長雙方先要好好溝通一下, 否則爭拗的場面只會更多, 既然雙方都是為孩子好, 總能有個共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