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斷捨離

近件興起斷捨離, 把屋內的雜物或不太需要的物件清走。而我想想都幻想家中奉行極簡主義後的樣貌...

近件興起斷捨離, 把屋內的雜物或不太需要的物件清走。而我想想都幻想家中奉行極簡主義後的樣貌, 只有一個衣櫃, 一個書架, 一張書台, 用餐桌, 椅子, 一張床, 基本煮食用具, 衛浴設施等, 每天回家不用花時間執拾打理, 空間感大增, 令人心情舒暢。

可惜, 回歸現實, 一個個儲物箱堆到上天花板, 各箱玩具分佈角落, 衣櫃都差不多裝不下的服飾, 各種零食包放在隨手可得的桌面, 玩具精品琳瑯滿目, 原本已經不大的空間更見狹小。每次決心要把物件清走, 最狠心的便是從小小雲遜的玩具開始, 我能輕易的挑出不再玩或已不適合他年紀的玩具, 將它們清出或捐走。每次我都跟自己講太多玩具會造成小孩子不懂珍惜及專注力不足的問題, 最厲害的一次我清走了超過七成的玩具, 亦跟小小雲遜說要好好珍惜剩餘的玩具, 不會再買。但一年後, 玩具軍團再一次攻佔我們家的每個角落, 兇手就是當年親手掉了或捐了大半的雲遜!

家品雜物我也能輕易的斷捨, 而且真的可以不再買回; 但衣服不知為何, 就算多年不再穿的衣物我也硬是會想留著它們, 覺得有一份感情在內, 有些上古衣服應存放超過20年, 而糖果會狠心的把部份殘舊棉製上衣剪開當成地布抹地清潔用, 而我們通常會互相挑出對方的衣服斷捨離, 你一件我一件的真的很爽也有時很痛, 但此方法暫時都算有效。

最困難的地方便是精品玩具的部份, 每一件我都不能掉, 而且有些組套更是一件都不能少, 所以基本上飾物櫃的精品每次都力保不失維持原位, 而我有時仍會偷偷的買回來放在床下底的儲物格, 適當時機再拿出來把玩一下。

所以糖果不時都說, 只要我們家斷捨離了雲遜, 一切安好, 極簡主義便能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