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教室日常: 小女孩心事 (III)

當中的扭蛋機是小雲遜花了2小時完成的, 雲遜自己覺得很棒(自我感覺良好)。

最近用了任務表方法跟小女孩定下每天2小時的規劃, 而小女孩成功完成所有任務每天會有一個印章, 當儲齊十個印章便能獲得一個扭蛋機會。

當中的扭蛋機是小雲遜花了2小時完成的, 雲遜自己覺得很棒(自我感覺良好)。

雲遜自製的DANBAI 投幣扭蛋機^^

每天的任務除了完成功課, 其他都是一些日常與人相處的習慣, 當中包括要跟人打招呼、說再見, 表達意見, 守規矩等, 我的任務其實寫得不會太刻板, 希望每天檢討時都會有討論空間。小女孩放空發呆模式也減少了很多, 因為我跟她打勾勾如有心事要跟我說出來, 如不想說也不打緊, 可以給她自我靜三分鐘。

對小孩來說打勾勾的威力是很大的(至少6歲以下的都很管用), 如她像有心事的時候, 我舉起跟她打勾勾的手指, 她都會有反應並作出回應, 就算當下未有反應, 即日的稍後時間她都會說明原因。

由她只會對我揮手打招呼, 直到現時會跟其他人開聲SAY HELLO; 由一直比較害羞不善表達意見到現時會鼓勵其他小朋友, 當中的成長進步令我很感動, 期望小女孩能一直成長進步, 不需要成績特飛猛進, 一點一滴的努力前行便可。

最近間中會加多一位小男生參與, 他們的互動令我很感興趣, 男生是一個集中力較弱的孩子, 很快便會周圍走或把弄其他物品, 於是我把他跟小女孩集中在同一時段一起學習, 成效有明顯改善, 小女孩更會主動幫我矯正男生的行為呢! 再來便看看小男生的表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