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教室日常: 家長的肯定

雖然正職最近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令我有些提不起勁, 但作為導師的角色, 最近一直收到家長正面的信息, 特別是小女孩的進步很大, 說很感恩遇到我而令我非常快樂。

雖然正職最近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令我有些提不起勁, 但作為導師的角色, 最近一直收到家長正面的信息, 特別是小女孩的進步很大, 說很感恩遇到我而令我非常快樂。

由差不多完全不懂中文字到現時K2升K3已能差不多自行閱讀野貓軍團內的字, 由非常抗拒寫中文字到現時能自己寫一些簡單的字, 對話也開始有條理組織, 家長亦放心我由主要負責小女孩的中文, 現時也把數學科交給我, 短短兩星期已經有明顯的進步。

家長問我如何做到? 教導小孩的知識很容易, 而分別就是取決於面對小孩的態度, 有時家長面對小孩做功課便會火冒三丈, 所以才會有功輔班補習班的存在。

我也如實的說其實只要耐心陪伴, 跟小朋友建立信任的關係, 輕鬆及有耐性的講解, 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而我亦會加插不少聊天時間, 跟她閒話家常, 聊興趣、聊食物、 聊玩樂、 無所不談, 而且我是不會因進度良好便一直加快學習的內容, 而是會給她玩樂輕鬆時間, 務求她能愉快學習, 享受學習。相信真的沒有甚麼功輔班或學習班如我一樣在堂上那麼多聊天, 玩樂。

當然也很慶幸家長真的全權信任我的安排, 可惜我能做到的也只能是單對單或最多一對二的小班教學, 所以我的外快收入根本不多, 差不多全數上繳店舖的租金上(留淚中)。

作為一盤生意, 肯定是不合格, 但如以個人的滿足感為收穫, 心靈上倒是賺得盤滿缽滿。(其實我也好想荷包滿滿) 握拳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