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點滴是生命 (揹水一戰)

世上平均每10個人,就有1個需要徒步至少30分鐘,才能獲得食水。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及小孩需要放棄求學及掙錢的機會,翻山越嶺為家庭採水,但山澗溪水往往充斥細菌,直接飲用隨時能引發致命疾病。

點滴是生命於1998年成立,他們深信獲取清潔食水是每個人生存的基本權利,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士帶來潔淨的水資源。他們網站上說世上平均每10個人,就有1個需要徒步至少30分鐘,才能獲得食水。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及小孩需要放棄求學及掙錢的機會,翻山越嶺為家庭採水,但山澗溪水往往充斥細菌,直接飲用隨時能引發致命疾病。
他們每年都有籌辦活動服務弱勢社群,將愛傳遞。

其中一個活動我參加了2次, 名叫揹水一戰, 參賽者需要用竹籃揹起4.5公升水挑戰28公里賽程,從而為水項目籌款,解決缺水問題。而當中大會提供的4.5L水是不可以打開飲用的, (當然可自備額外的水及中途有水站可補充水份)

這個活動除了挑戰自己,更讓參加者體驗缺水的居民每天為水奔波的艱辛,我覺得理念真的很好, 此活動亦有親子組參加, 令小朋友能透過活動更友珍惜食水。

當年的我真的可謂骨瘦如柴, 要揹水行山走28km的路是有些吃力的, 當然我跟朋友們都順利完成, 想起山區缺水的人, 我們只是一天的體驗, 而他們是每天面對的問題, 令我們更加沒有籍口偷懶及浪費食水 。

學者常叫我們每天要喝八杯水才健康, 而我還常躲懶只喝1-2杯水, 其實真的很多人想喝一杯清潔的水也不容易, 真的要把握機會喝好喝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