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首次分離

我們感恩他的成長, 孩子的分離也是代表父母是時候要懂得放手, 令他們能自由翱翔。

最近小小雲遜好像以飛快的速度成長中, 他由出生到上個月為止從未離開父母出外過夜, 每次戲言叫他留在叔叔(我弟弟)或大伯(我哥哥)的家過夜他都不肯, 說最少要我或糖果其中一人也必須留下陪他才可以。

但上個月其中一個晚上到糖果家姐中作客, 小小雲遜初次說可以在他們家中留宿, 我們都大感意外, 但既然小小雲遜答應, 我們也樂意給他一個初體驗。

他又再青出於藍, 較我第一次出外留宿早了4年呢!!

在得到表哥, 姨媽, 姨丈貴賓式的招待下, 令他樂而忘返, 樂不思蜀。從此開啟了小小雲遜浪人的生涯, 上星期到叔叔家, 他已主動問叔叔可否留宿, 而直到前兩天, 侄女也突然第一次肯獨自到我們家中過夜, 令兩小伙子玩得不亦樂乎。

還已約定下次輪到小小雲遜到她家中作客。

看到他的突變, 我跟糖果都既喜且悲, 驚喜他的蛻變成長, 已經能獨當一面可到他家睡覺; 悲是看似小小雲遜已經不再是喜愛黏著我們的小屁孩,有些失落的感覺。當然為人父母, 會有心理準備迎接這一天的來臨。我們感恩他的成長, 孩子的分離也是代表父母是時候要懂得放手, 令他們能自由翱翔。很多時候反而是我們跟不上小孩的改變呢!

我們唯一要做的只需在一旁守護, 見證孩子的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