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養兒代價清單

每一個成長的階段我們都像看一部長篇電視劇, 這個不是月供的付費電視台, 而是一世供的雜錦記錄成長頻道。

香港數年前一個廣告說養育一位孩子需要400萬港元, 所以當時大家閒聊說要否生小孩時第一句便沒有400萬不敢想, 我還笑說這是一門投資, 他能伴你一生, 嬰兒的可愛, 小孩的好奇, 青年的好動, 大人的成熟, 成家的喜悅, 每一個成長的階段我們都像看一部長篇電視劇, 劇情時而輕鬆, 時而緊張, 有時更會激心叫罵, 但有時也會感到溫馨動人; 這個不是月供的付費電視台, 而是一世供的雜錦記錄頻道。

小小雲遜自少破壞力驚人, 除了固定的吃喝玩樂, 還不時要有額外的意外支出要備用, 今日心血來潮記錄一下, 好等日後給他明白爸爸辛勞喔XD

一兩歲的時候, 破壞力源自聲音, 他的哭聲算是溫和, 而我多數是用風筒聲解決, 所以沒有特別支出, 硬要說的話便是稍微用多了電費???

兩三歲的小小雲遜開始行走於廳房之間, 他只是不經意的一推, 座地風扇便報銷, 扇葉還碎了, 這個令我日後注意要綁好支架以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三四歲時力量越加強大, 剛學懂踏單車, 而他亦很好的把單車放好, 但力度有點過猛, 單車把手一撞, 把我新買第3天的電視屏幕撞破了, 欲哭無淚;

四五歲能量滿滿, 跟他肉搏父子摔角, 抓高爬低, 結果是我不時肌肉勞損扭傷(有夠廢的老爸), 要求醫診治;

五六歲, 開始事事想親力親為幫手, 結果水杯, 碗, 碟, 水壺等被打破的不計其數, 不過隨著成長, 打破的次數已少了很多;

當然還有不少玩具在使用不當的情況下很快便壞了, 還好在眾多意外中, 小小雲遜都沒有受到大傷害, 跌跌撞撞中成長。

這篇其實是給十年後的小小雲遜, 好等他要求增加零用錢時給他計一下數, 要凍薪才可以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