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遇上商業電郵騙案

事源是我跟韓國G公司的Y先生一直溝通, 除了電郵外, 有時也會以微信聊天及談一些比較急的訂單事宜, 而在3月的時候Y先生說以後還是以電郵溝通為主, 不要再用微信。我也同意, 於是....騙案就此展開

事源是我跟韓國G公司的Y先生一直溝通, 除了電郵外, 有時也會以微信聊天及談一些比較急的訂單事宜, 而在3月的時候Y先生說以後還是以電郵溝通為主, 不要再用微信。我也同意, 於是....

騙案就此展開

不知明人士不知是否HACK了Y先生的手機, 發出了此信息給我, 我馬上將微信上的溝通再電郵給Y先生, 他也立即回我(但電郵改了@gmail.com, 我還是依先前Y先生的公司電郵溝通, 但他每次也以gmail.com跟我聯繫, 日子久了我也不太在意。因我的日常溝通, 訂單, 寄板等事宜一切如常......

直至上星期, 他用微信再次跟我說話, 說公司的老闆很擔心我們公司的財務狀況, 為何要更改合約條款, 而且擔心我們的現金流, 我聽得一頭霧水, 我完全不知Y先生在說甚麼, 於是他轉寄了所謂是我的電郵說最近我跟他們說公司資金出了問題, 要用直接匯款先付款才可出貨。我看了一下, 不是我電郵發出的, 而是改為跟我一樣但改為@outlook.com 的電郵, 而幾經一番對正, 我們兩人發現由3月開始, 我們分別跟不同人在溝通, X先生分別用了2個假電郵扮演我跟Y先生, 而X先生很小心的轉寄我們的對話, 只是間中在錢銀跟付款內容上改變了。

我跟Y先生都非常震驚, 本來這個星期將會出貨而G公司亦準備匯款給X先生的賬戶, 好在Y先生的一則微信避免了損失, 真的非常恐怖。(慶幸他的電話回復正常, 但我懷疑是否有內鬼做的)

大家要小心, 我想如多一些電話的直接聯絡便可避免吧....

可能一直跟你一直溝通的其實不是真實的他/她喔!!! 很恐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