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輕薄的假象

養不教父之過, 我要好好跟小小雲遜上一堂德育課了...

最近有商場辦了一個60歲以上及14歲以下組隊參加的陀螺比賽, 真心佩服舉辦者的心思, 不單令小朋友玩樂, 更令長者們能跟孫兒一同耍樂參與, 機會難得。

親子(父母子女)的活動有很多, 但孫子(祖父母輩跟孫兒)的遊戲活動真的第一次看到。小小雲遜一聽到有比賽已雙眼發光, 第一時間要我邀請嫲嫲參加, 但自己比賽自己邀, 所以我將電話交給小小雲遜, 由他親自跟嫲嫲說。

他好像真的從未主動打電話給嫲嫲及找她聊天, 難得的機會當然給他好好表現。

『嫲嫲, 我想參加一個比賽, 是陀螺比賽來的, 必須要有一位老人家和一位小朋友才可參加, 你可否跟我一起參加?』

『甚麼時候喔?』

『星期五』

『好喔..』

『多謝嫲嫲』

小小雲遜很快便結束了對話, 但事情是否那麼順利?

原來剛好我媽在廚房燙傷了右手的手指, 還長出了一個大水泡, 很不舒服, 但她為了不想小小雲遜失望而馬上答應。我看了看圖片, 噢, 水泡像一隻玉戒指, 我把圖片給小小雲遜看及說嫲嫲受傷了。

母親拍得不好, 還開玩笑光滑的部份是玉戒指

結果第一句竟然是『那嫲嫲還能發射陀螺嗎?』

養不教父之過><

『嫲嫲受傷還答應你參加比賽, 而你則只關心可否發射陀螺?』

小小雲遜低下頭

『嫲嫲的手痛嗎? 』

『那你要自己關心一下, 你給熱水潔燙到也會喧嘩喔! 而嫲嫲更因此長了個大水泡呢!』

結果這幾天小小雲遜三不五時的噓寒問暖, 令嫲嫲很高興。

但作為父親的我, 非常了解這輕薄的假象XD

『你是真心想嫲嫲早日康復嗎?』

『當然喔! 那嫲嫲才不會痛』

正當我想稱讚他有同理心的時候

『她才能全力的發射陀螺勝出比賽!』

……

凡事往好處想, 誠實也是一種美德…..

我要好好跟小小雲遜上一堂德育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