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言語的偽術

啟蒙我言語偽術的小老師...

這個字是由小學的時候某同學發起的, 好像是在討論男女審美觀時, 要如何牽避免公開說話又不會得罪人, 其中一位頑皮的小男生發表偉論, 當看到我認為不美的女生, 我會說她是一位擁有健康精神面貌的女性, 不會直接說她醜, 我來示範給你們看, 於是他在小息時在走廊尋找目標, 遇到中文老師, 便上前大叫, X老師, 你真是一位擁有健康精神面貌的女老師, 然後鮮蹦活跳的走開, 老師也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逗笑了。

而不知為何, 小五小六時男生都會開始著緊身邊女同學的樣貌, 有時互相嬉戲打鬧時, 年少無知的大家會互相人生功擊, 甚麼醜八怪, 小個子, 飛機場, 光頭仔等等都會出現。

突然間, 一位女同學站出來說甚麼才算美, 你們男生難道就個個好樣嗎? 也不照照鏡子, 然後頑皮小男生的出現, 他連珠炮發的如急口令的在每一位同學面前都說了一句形容詞, 印象中有短小精幹(小個子), 清爽精神(光頭仔), 健康活潑(醜八怪), 身手靈活(飛機場)….

令一場準備爆發的互嗆大戰平息, 但事後他在我們男生面前偷偷說, 你們有沒有發現我其實沒有對任何一位女生說她漂亮, 只要說一些人人也合適的說話, 大家也會開心, 這門虛偽的言語藝術必須要學起來。

往後發現, 其實人慢慢長大, 這個偽術基本上人人都會學到, 不論職場, 學校, 家庭, 只不過是運用得多還是少而已。而啟蒙我此偽術的就是你給我的感覺很健康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