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藥到病除?

能有數年我是沒有吃過一顆藥的, 而首工作的14年除了因眼角膜有事要覆診, 我沒有請過其他病假, 現時回想都覺得實在太神奇及為何不好好利用病假休息一下..

雲遜自少就算有病也不太喜歡看醫生, 不是因為害怕見醫生及吃藥, 就只是覺得嫌麻煩, 寧願在家休息及自行吃藥便可(其實不對的, 不要亂吃藥喔!), 年紀少時當然不到自己選擇, 母親要我去看我便乖乖的跟著去, 到中學時通常都是吃一些成藥便算數, 到大學則等自己慢慢康復, 除了發燒會吃退燒藥, 其他基本上我都一律相信自己的身體能打勝仗。

當中可能有數年我是沒有吃過一顆藥的, 而首工作的14年除了因眼角膜有事要覆診, 我沒有請過其他病假, 現時回想都覺得實在太神奇及為何不好好利用病假休息一下XD

不過人大了, 前幾年開始因身體不太舒服吃了感冒藥, 之後便慣性有些問題便吃, 結果一年吃的感冒藥量已等於過去十多年的總和, 但其實是否有用, 我也不清楚, 吃了藥跟不吃藥基本上還是會經歷喉痛,鼻水, 鼻塞, 最後是喉癢及咳, 吃藥就只是輕微減一下徵狀, 身體內還是要打仗。

最有效當然還是增加自身抵抗力(廢話XD) 但如果有輕微的徵兆, 可馬上喝數次康鈣C, 我有不少次都這樣而沒有令病情惡化, 更加好起來而不用吃傷風感冒藥。

所以要時時刻刻關注身體狀況, 有些微問題及早處理真的可能少吃很多藥喔!
(當然問題惡化了還是及早要求醫, 以免是身體內有其他毛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