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與爺爺的回憶(下)

陪了爺爺第一次晨運, 一直都希望再次有機會跟他上京士柏, 可惜時間永遠不等人, 等待往往換來的是後悔及追憶...

陪了爺爺第一次晨運, 一直都希望再次有機會跟他上京士柏, 可惜時間永遠不等人, 等待往往換來的是後悔及追憶。那次成為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陪爺爺晨運的回憶。

不久之後, 他的身體開始轉差, 老人家的身體狀況真的可以一瀉千里, 而且是只會往壞的方向惡化下去, 一日間, 由健步如飛的狀態變得不良於行, 我以為爺爺活於世上已經接近一個世紀, 相信已經無憾。但原來他仍然會眷戀世間不欲離開。

爺爺在入院的初期雖然已行動不便要人餵食, 但他中氣仍然十足, 可能是心情不佳, 他對任何兒子的探訪都不滿, 總之就很容易便發脾氣及罵他們。後來改為孫輩幫忙餵食(包括我), 情況有所改善但看到他的眼神是充滿怒火, 是心有不甘吧。時間一直慢慢的流逝, 爺爺的精神開始也變差了, 最後轉到療養院, 我們都知道是他最後一站所待的地方, 有一次, 他突然開口說仍然不想死去, 幾位叔伯及我剛巧當時都在場, 我聽到後心頭一酸轉身離開, 眼淚便不受控的一直流。

在此之後……便沒有然後了, 爺爺終歸還是離開我們了。

最深刻的那一句我仍不想死去, 令我有時看到一些年青人輕生的報導時會感到無奈, 一些人本有很多時間及機會卻不珍惜甚至放棄結束生命, 一些年長或生病的人則可能歲月不饒人或戰勝不了病魔而被迫說再見

生命的長度可能未必能掌握, 但生命的色彩絕對能由我們自己決定

『豐富人生,不要留憾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