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股壇追撃手

應是股壇"被"追撃手才正確

談一談小雲遜投資黑歷史, 在初出來做事時, 對投資全無認識, 人生買的第一隻股票是Bossini堡獅龍, 至於為何會買它? 因為我小學時第一雙波鞋買的正是Bossini, 對它特別有印象, 而後來穿的NIKE, ADIDAS在香港又沒有上市, 所以我便把記念性的第一次投資押在我第一雙波鞋的牌子上, 看到我的投資是否馬上想反白眼, 但幸運的是第一次略有微利, 令我開始以為自己投資有道, 注碼開始加大, 而投資是以報紙的股評分析作依據便決定….

1次, 2次……….數百至數千的利潤慢慢累積起來, 這個相信是初來者的幸運吧!

而後來開始看創業板, 仙股, 人們是希望刀仔鋸大樹, 而我則希望菜刀劈森林, 將我把當時所有的積蓄沽注一擲, 結果………1天下跌30%, 離場嗎?

『相信會反彈吧!』

再穿50%了

『都已沒了一半, 如我有本錢我再加碼!! !』

最後股跌了97%, 而我的本金化為污有, 財散人安樂。

每次跟同事都說要嚴守止蝕, 20%便要離開, 但每次都會抱持一絲希望會反彈而令損失加劇, 而老闆發現我們有買賣股票更以妙論嘲諷了我們一下。

人們只用蛋糕上的忌廉來裝飾加減調整一下蛋糕的外觀, 就算忌廉冇了起碼還有蛋糕可以吃不會餓死, 你們則用整個蛋糕來跟人賭忌廉? 輸了會餓死呢! 做人要量力而為, 不要貪心。

慶幸當時只是初出茅廬, 積蓄本來就不多, 可以重新開始, 而我們日後常常都以蛋糕論來互相勸阻忍手, 雖然大家仍會有蛋糕被市場偷偷吃了一口, 但再也沒有重大的損失。而後來也乖乖的學看圖表, 走勢, 消息來多做功課, 減少投機成份, 不過雲遜確是一名不合格的股壇追撃手, 往往最後成為被追撃的一個, 所以近年都沒有再沾手股票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