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精明消費者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是最經典的一句行銷廣告語, 從而揭開近80年的結婚傳統, 戒指要鑲上鑽石才代表永恆...

現時社會的興趣班五花百門, 由普通的繪畫, 跳舞, 以至演講司儀, 模特兒, 理財班, 小一面試班, 自我介紹班也成行成市, 我自少基本上沒有參加任何補習班, 只在高中時參加了4堂的精讀班, 而且是因幾位朋友參加才一起貪玩報讀的, 根本沒有需要。

對我而言, 最有價值及需要的興趣班應是音樂, 跳舞, 繪畫類的課堂, 因為這些技巧很難自學, 特別是樂器很多時是需要升級試及特定課程來研讀進修, 而這些正正是幾十年前已經有的興趣班; 那現時的所謂興趣班, 更多的是為了吸引家長眼球而製定推出的, 而且把課程包裝得美侖美奐, 是家長打卡上載分享的好機會。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是最經典的一句行銷廣告語, 從而揭開近80年的結婚傳統, 戒指要鑲上鑽石才代表永恆, 而鑽石越來越大顆代表誠意及家底的豐厚則是後話。

現今的興趣班廣告也紛紛用上不同的語句吸引家長, 覺得非讓小朋友參加不可, 否則不能成就非凡, 創造奇蹟, 擴闊新視野, 新思維…

游泳班是我少數同意小小雲遜參加的班, 因為是求生技能的一種, 不過看到價錢, 一堂1小時的游泳課足以讓我跟小小雲遜一起到公眾泳池游上超個12次再加上沒有時限, 我便希望由我教他以省回此數千元(1個課程)的費用, 可惜糖果對我投以不信任票, 認為我只會跟他戲水及泳姿不正宗。

為何以前的年代都是家長教小孩, 甚至自學便可以, 而現時好像孩子們都身驕肉貴, 要專人教踏單車, 游水等基本技能, 究竟是小孩的幸運還是家長荷包的不幸, 我還在調節思維中, 希望我能一直保持清醒的態度面對市場不同的誘惑, 做個精明消費者。(但也需要身邊人配合, 否則荷包仍然會持續受壓,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