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眼淚

小小雲遜在一個暑期班上帶頭破壞秩序, 而且竟然是摺起紙飛機在班房內放...

在眾多小朋友的反應中, 當做錯事時如他們默不作聲的飲泣, 我在內心都會比較放心, 因為通常都代表他們是知錯而流下悔恨的眼淚, 小小雲遜不是輕言會哭的小孩, 同是也不是一個會容易道歉的人, 他通常會反駁自己的行為原因, 而我亦樂意給他機會辯解, 當然通常都會被我技術性擊倒無言以對。

印象中近幾年我是真的沒有打罵他(呼喝制止他的頑皮行為則還是有啦), 每次都變成道理的灌輸, 昨天小小雲遜在一個暑期班上帶頭破壞秩序, 而且竟然是摺起紙飛機在班房內放, 下堂後老師是有跟糖果反映, 而當時要求他道歉他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做個樣子, 令糖果非常激心不滿。

昨晚我回到家, 糖果跟我匯報情況, 我聽後出奇的平靜, 反而是小小雲遜一早躲在房內, 我還是心平氣和的問他發生甚麼事, 今次糖果在旁正常發言便被我趕入廚房, 因我希望好好的父子對話, 今次小小雲遜沒有反駁, 我也只是問他有甚麼話想說, 不想參加也沒關係, 暑期班始終是我們安排的, 他有權拒絕, 但擾亂秩序則不是個人問題, 而是對所有其他人想認真上課的不公平。

我不需要他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但是不能為他人帶來不便, 這個是我的底線, 希望他能好好反省, 他開始低頭飲泣, 而我也不再多言, 最後希望他先跟糖果道歉, 下次再好好跟老師道歉。

小小雲遜走到廚房不發一言, 但淚汪汪的眼睛一直望向糖果, 最後反而是糖果先爆喊下來, 雖然沒有言語上道歉, 但一淚泯對錯, 相信小小雲遜已知道日後如何處事, 不會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很多時惡言相向或教訓體罰只會有一時的效果, 但心靈上的交流互動更能打動小孩, 希望這是最後一只紙飛機由小小雲遜在課堂上投出! 一切隨風隨淚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