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浪客劍心最終章THE FINAL

和月神宏的浪客劍心, 當年動畫跟漫畫我都有追看, 喜初對他的女性漫畫大眼筆觸有些抗拒, 不過後來倒覺得很順眼好看(畫風也有調整及功力日漸成熟吧)

當時對幕末的知識是零, 也因浪客劍心令我查閱了一些新撰組, 維新志士等資料。對他們的故事感興趣, 特別是天才命士沖田總司。

說遠了, 今次浪客劍心最終章是繼2014年志志雄真實篇後的真人故事延續, 以劍技比試的動感來看我會給出很高的分數, 速度及招式上都很有漫畫的感覺。可惜今次出大招時仍然沒有如動畫及漫畫時有顯示出氣勢的招式名稱, 否則更完美。

今次的改動內容最多的便是以為薰死後令劍心崩潰的劇情刪除了, 另一便是宗次郎本應不會出現在此篇章中卻以援兵身份出現, 不過此突入的角色也還算可以, 能再次看到他的縮地

動畫改編的還原度算很高了, 佐藤健真的很出色, 要找一個身高和表情像漫畫的劍心真的不容易, 大愛!! 可惜其他主要角色如佐之助跟彌彥的扮相我個人覺得很差, 打鬥也全無看頭, 嚴重弱化了劍心黨的實力。

新田真劍佑演的雪代緣太帥了, 加上本身動漫富有特色的裝扮, 令相似度更高!

最後的單打獨鬥非常精彩!!如他能大喊奧義虎伏絕刀勢便好了。

想不到此浪客劍心最終章仍有一篇THE BEGINNING, 會稍後再推出追憶篇, 除了補完雪代巴被斬的因由, 而還會有甚麼附加劇情值得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