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朋友

上週向離世的朋友作最後道別, 我們中學的師生因而再一次在靈堂聚首, 而再對上一次超過30人的師生見面則是另一位同學的喪禮...

上週向離世的朋友作最後道別, 我們中學的師生因而再一次在靈堂聚首, 而再對上一次超過30人的師生見面則是另一位同學的喪禮。

由於疫情的關係, 我們一班朋友基本上已接近兩年沒有見面, 而因2位朋友的不幸而再次見面。我們在電話群組中因而發起了見面要及時, 不想因每次見面時已變成永別。但當中引起了少許爭論, 最常見的兩個拒絕出席的原因如下:

想跟大家見面, 但真的是太忙了;

已為人父要照顧小朋友, 難以外出;

但立即便被一眾活躍的同學反駁, 忙也要吃飯, 晚飯吃不了吃消夜, 平日不可以的改週末, 總有時間可以見, 而如果工作真的永遠都很忙, 是否應考慮自身是否要改變一下生活? 另外家庭因素的也會被說大家一年大聚會也可能只見一兩次, 是否真的整年也抽不到半天時間見面聚舊….

於我而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們不知其他人的境況, 出不來的原因有很多, 而我會說除了以上兩點, 最重要的就是朋友關係是否深厚, 有些人一通電話馬上便會出現, 有些三催四請也未必會到達, 何必強求一定要大圍多人的聚會。熱鬧當然好,但我更喜歡三五知己聊聊天更輕鬆親密。

不過也因朋友發起的見面要及時, 我們最近也真的多了出來見面吃飯, 感恩離世的朋友令我們聯繫在一起, 愛要及時, 不論對家人還是朋友, 特別是當年紀漸長, 每一次見面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要好好珍惜聚會的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