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教育下一代的原則

守護正確的事, 捉緊真相, 是教育下一代的原則

作為家長, 當然希望小孩能健康快樂成長, 我不會刻意灌輸我所知道的事實, 而是希望孩子能通過思考反思對錯, 尋求他所認定的真相。

無知比較快樂, 但良知必定重要
選擇無知是消極的態度, 保有良知是最低限度的積極

銘記歷史, 守護自我的良知, 相信是身為世界一份子的責任。

我不求孩子有何豐功偉業, 但求他能明辯是非對錯, 於願足矣。

每每遇到特別的時刻, 或社會又再推行一些新的政策教育下一代, 真的想遠離是非之地, 說我逃避懦弱, 我承認不太想面對當前的局面, 唯一能做的只有堅持自我, 點點星火不滅, 微弱但能溫暖人心的薪火一直相傳延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