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多重牙

想不到小小雲遜也跟我一樣, 難度牙的生長也有遺傳嗎?

雲遜小時候有重牙, 意思是乳齒未脫落, 恆齒便在乳齒後生出來了, 長大後也沒有箍牙, 以致牙齒的排列不算整齊。

想不到小小雲遜也跟我一樣, 難度牙的生長也有遺傳嗎? 昨天小小雲遜說有食物藏在牙縫中間, 一看才發現為何門牙後長出了一只牙, 而且還已經長很高了!

雖然我小時也有相同經驗, 而當時母親是帶我到一家沒有執照的牙醫(咦~)幫我馬上脫去乳齒, 再說我要不時用舌頭頂出生長在裡面的牙齒出外面,結果算還好, 可說完美的回到本來的位置。

而今次經大嫂介紹馬上打了電話給正式的牙醫(哈), 診所的姑娘很有禮貌及耐心給我講解, 小孩子的乳齒有搖嗎?

我隨口問了一下小小雲遜, 他說完全沒有, 姑娘還叫我親自確認一下, 要用少許力度試一下, 果然真的有鬆呢!

由於醫生的預約要到8月23日, 還說本來是要排到9月中, 剛好有人放了一個位出來, 但她還是說不如先照預約, 但看期間是否已經脫落了, 如脫落了再取消預約也可以, 不用浪費金錢來脫乳齒。

我請教姑娘如何可加快速度, 她還耐心的說每天只需用些許力度向前拉那隻乳齒(門牙)每次5秒, 她說不要前後搖, 只需向前拉一個方向便可。同一時段做五組前拉的活動, 每天3-4次。

我問每天10次可以嗎? 姑娘笑口回答其實多少次也可, 但首要孩子不要抗拒, 你是想孩子的口水一直流在你的手上嗎?

接住我也問了一下恆齒生長在裡面如何是好, 姑娘解釋當乳齒脫落後, 我們的舌頭還有牙齒通過咀嚼, 慢慢是會移出及回到本來的位置, 不用太擔心。解除了我的疑慮後便結束了對話, 很感謝姑娘的友善回覆。

接著便是我動手的時間, 我乖乖的聽取姑娘的意見, 決定每天做10次各5組的拉前牙齒活動, 結果是小小雲遜的口水一直流在我的手上><

很想用土法用線綁牙掛在門上, 然後一聲……

我突然露出一個陰險的笑容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