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報應

若然未報, 時辰未到! 做人也是要積口德, 不要惡言相向, 特別是親屬長輩, 小心報應

自我出生以來, 跟舅父一家比較疏離, 一切緣於舅母對外婆不尊重, 所以我媽一直不喜歡舅母, 以至基本上沒有來往。依我媽的說法, 舅母一開始對外婆是非常好的(舅父未娶她回家的時候), 但一入門後就變臉, 我們又不是大戶人家, 不知為何要耍如此機心都要入門。以至後來舅父生了四名子女, 外婆都沒有機會見到, 外婆表明想見一下孫兒但就是不給她見, 而舅父是一名軟弱良善的人, 也深受枕邊人影響, 令子女都真的沒有見外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真的令外婆跟舅母勢成水火的原因無從得知!

我們也是只有與舅父來往, 但他的一家人也是少有的接觸。

而差不多20年前, 外婆將去世的時候, 有跟我媽說: 『我將離開了, 但你要幫我看住XX(舅母), 她之後是不會好過的, 我在此立誓!』而不久後外婆就離開人世了。

在隔天, 依舅父所說舅母突然時而神情呆滯, 時而瘋癲, 帶她看醫生也不知甚麼事, 我媽看在眼裡覺得很驚訝, 馬上跟舅父提起此事, 在辦理身後事的那一天, 舅父及4名子女扶著瘦到不似人型的舅母到靈堂前, 她真的有如行屍走肉, 眼神空洞, 舅父帶她到靈前跪下, 舅父說一句, 舅母也跟著說一句, 大意就是希望原諒她的過錯, 完事後, 舅母也就真的慢慢恢復好起來。

但事情未完………

之後有段時間, 媽媽終於走前一步嘗試與舅母來往, 也有一同外出, 但在一次閒談中舅母又再表達了不尊敬外婆的意思, 令媽媽很不滿, 媽媽當場放下一句說話便離開:『人在造, 天在看, 你好自為之』

沒多久, 舅母又真的再次呆呆滯滯……持續多年

做人也是要積口德, 不要惡言相向, 特別是親屬長輩, 否則報應不爽, 若然未報, 只時時辰未到。

後記: 本來應以此篇參加鬼月活動, 還是決定攣生姐妹那篇符合我的作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