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各家自掃門前雪

數月前曾說要我管理統整各部門, 看來是真的有夠混亂和無效率, 但再深入接觸下, 看來不涉入這蹚渾水會較安全, 否則最先死(不論是氣死還是怪罪下來受死)的可能就是我…..

最近見識到公司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可恨情況, 我負責在前線與客接洽及處理國際業務的事宜, 生產開發等事務則由工廠的設計開發部, 工程部負責, 還有生產部等, 而經個多個月的努力, 終於成功開戶, 接到一張不錯的單, 本應是一個好開始, 可惜……

報價竟然是按感覺以為應$XX 便可採購, 但原來價錢高上不少, 看圖紙按感覺應可以造出來, 結果真的做出模具, 不過在初板時才發現生產上出了問題, 要大幅修改形狀, 由於我們真未試過, 所以客戶雖然覺得我們不夠專業, 但仍給我們機會提出改動, 而前天在追趕的情況下終於也畫出修改的版本, 不過先前的模具, 時間都浪費了, 如果能解決問題一切都還好, 但當客戶再次確認的一天後, 工廠才再急急的致電說按圖紙生產仍會有問題出現!!

甚麼??? 不是確認好才給客的嗎???

設計組: 我發到了群組都沒人有異議

工程部: 沒人給我們說此圖要做的效果是怎樣

生產部: 我都不在群組裡面

你們不是一同研究好才作出修改嗎?

設計組: 這個設計生產上是有點困難, 但以前有做個類似的吧!

工程部: 要再大幅修改才行, 不如改為A, B等方案可以嗎?

你們都沒有答我問題喔!!! 我要買牛肉, 你給我豬肉雞肉說都是肉, 可以嗎???

已經出了一次問題, 浪費了差不多兩個月時間, 重新再做竟然又是各自做自己的, 你們不是應該一同坐在一起合作嗎!

我難得的語氣加重了, 但他們不溫不火的回我一句, 是有些困難, 再看一下

兩個部門互相推卸責任, 最後的一句是躺平便沒有困難, 不用做啦...

我的心涼了一截, 我是否上了賊船, 在此工作能有前景嗎?

數月前曾說要我管理統整各部門, 看來是真的有夠混亂和無效率, 但再深入接觸下, 看來不涉入這蹚渾水會較安全, 否則最先死(不論是氣死還是怪罪下來受死)的可能就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