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及時行樂, 死而無憾

其實有不少事情應該是可以盡早實行的, 只是非不為也, 而不是不能。有些事情已經追悔莫及, 希望我自己好好收藏這10件事, 並一步一步的將之實現, 化為美好的記錄, 為人生增添更多樂趣。

想做的事千百件, 但自己一直是一個欠缺行動力的人, 除了工作會心急盡早完成, 其他一些渴望達成的事則會一直拖延, 便成空話。 不過如果知道死期將至及再拖便只有帶著空話向現世說再見, 相信我還是有以下一些事想完成, 為自己的一生留下美好的體驗回憶。

事件1名稱: 一家人總動員出外旅遊
原因:
暫時仍未試過跟我媽, 哥一家人, 弟一家人跟我自己一家人總動員出外旅遊, 以前父親在世是也常掛在嘴邊要一起全家人旅行, 結果父親離世仍未能成行, 令我一直留憾。
如何規劃這件事:
以前只有5人的家庭, 雖然父親不在, 但我們三兄弟都各自成家立室及有了孩子, 成員人數已變成10人, 而且孩子都已在學, 基本上只有暑假才能出發, 相信只要年初三兄弟一同排定假期, 應該能夠實現的, 前題是疫情能盡早完結, 出發才安心。 其實前年已試過8人出動, 就差其中一位成員因工作不能出發(當時一位小朋友仍未出世), 所以真的要及早請假安排, 由於是10人大隊, 還是以日本, 台灣, 泰國等比較熟悉的地方作目的地為佳, 可悲的是我們所有人都沒有車牌, 要靠UBER/ GRAB 等代步。

事件2名稱: 回鄉看族譜
原因:
這個又是一直只說不做的事情, 認為在族譜看到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很有型的事情, 而且亦想了解一下自己的根及家族的起緣, 聽說最初的記錄是由明朝一位當官的祖先開始的, 年少時說等父親空閒時一同上去, 結果父親一直工作, 從不間斷, 可說年終無休, 結果還是人走後仍沒有成行, 而之後想說還有一位叔父跟我們比較親近, 對家鄉的事情很熟悉, 日後可跟他一同回鄉下, 但今年年初叔父突然因病離世, 覺得世事無常, 想做便要及時。
如何規劃這件事:
這個是真的有難度, 相熟而又了解鄉下及族譜的親戚都不在了, 母親對父親的族譜在何處又不清楚, 而且她已經四十多年沒有回鄉, 物是人非, 只能嘗試拜託一下父親的好朋友代勞, 但還是要時間許可及疫情隔離放寬後才能再安排, 前年其實有向此父輩的朋友提及, 他是樂意帶隊的, 所以只要我們三兄弟肯行動相信是可實現的。

事件3名稱: 考車牌
原因:
看到糖果考車牌失敗了2次, 當我想取笑她的時候總是說我考都沒有膽量, 沒資格說話, 豈有此理, 這口氣我怎麼能下, 我不是不夠膽, 只是認為沒有需要, 加上成本效益等因素而卻步, 但如離世前了無牽掛, 還是必須要成功考到為止, 這樣死前能激勵及有資格取笑一下糖果, 相信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如何規劃這件事:
必須暗地裡進行, 先考筆試再排期考車及學車, 這些時間上的安排要瞞天過海相信不難, 現時想一想當我在糖果面前能炫耀一下我的駕照而她露出那錯愕的表情, 我現時嘴角都已經上揚了, 真的想馬上實行呢!

事件4名稱: 所有追看的漫畫要看到結局
原因:
一直帶著未知的故事離去真的會死不瞑目
如何規劃這件事:
現在想知結局的有火鳳燎原, 柯南, HUNTERX HUNTER, 王者天下等…. 看到一些外國病患都有違願想達成如跟偶像見面都會成功及有感人的場面, 可能嘗試在作者的公關頁面說自己不久於人世, 想知道結局了結心事云云, 看會否有奇蹟出現的神回覆吧!

事件5名稱: 完成馬拉松
原因:
以前一直跑10k, 15k, 最長22km, 但遲遲都未突破自己的心理關口完成42km的馬拉松, 想人生必須完成一次可見的挑戰。
如何規劃這件事:
先建立每天跑步的習慣, 在運動場由5圈, 10圈一直加到50圈(實情是要100圈), 看自己能堅持多久, 需要備戰一年才可挑戰吧!

事件6名稱: 跳降傘
原因:
在婚前已經說想跟糖果一同完成
如何規劃這件事:
去一次有跳降傘的地方, 然後報名, 再來上機, 深呼吸, 踏前, 跨步, 跳…. 完成!

事件7名稱: 去澳洲塔斯曼尼亞
原因:
在糖果工作假期的一年, 她曾想獨自到澳洲塔斯曼尼亞, 但當時我阻止了她, 說希望日後能我們兩人一起去, 結果至今超過10年仍然未出發…..
如何規劃這件事:
先銀彈儲滿, 假期安排好, 再來就是上機, 到步, 遊覽…. 完成! 

事件8名稱: 創作一套有關三國的卡牌桌遊
原因:
玩了很多桌遊, 想擁有一套屬於自己而有關三國題材的, 特別想設計到能重現佈陣, 埋伏, 偷襲, 以少勝出的經典戰役如官渡之戰, 但要能在版圖上反映所有狀況, 真的是很有難度, 但必定很有趣。
如何規劃這件事:
要平衡遊戲難度, 時間及持續追玩性, 要多玩不同總類的桌遊, 而且要聯繫畫師, 印刷, 棋配件, 設計內容, 包裝等, 絕對是創業級的大挑戰。

事件9名稱: 到澳洲大堡礁潛水
原因:
一直想近距離觀看海底世界
如何規劃這件事:
先考相關的牌照, 然後由初級的地方嘗試, 慢慢再一直潛更深的地方(當然要有更高階的牌照), 最後潛遍全世界。現實, 我的荷包兄弟潛水不見了…..

事件10名稱: 交代身後事與糖果及小雲遜的最後對話
原因:
如是預知的死亡, 當然想來一次最深情最透徹的對話, 想一想在拍拖時有曾經跟糖果夜談通電話兩三小時, 但現時科技發達, 加上人在身邊, 面對面聊天的時間反而變少了, 認真討論的場面印象中也不會超過30分鐘吧, 而對著小雲遜, 想好好的談話聊天可能真的10-15分鐘已經是極限, 所以想在最後的機會能暢所欲言, 聊一世的話題, 等他們好好了解雲遜的所有, 希望將我的所有能一點一滴的刻在他們的心底。
如何規劃這件事:
去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地方, 只有一壺茶, 一張紙及筆, 沒有任何娛樂及打擾的事物, 慢慢的無所不談, 希望他們能把我的說話化作記錄化作回憶, 記得在父親在入療養院前在家的最後日子, 我有獨自陪他在樓下公園座下, 當時反而是我一直在談, 說我已經長大, 開始會負責任及承擔事務, 父親只是一直在旁聆聽, 現在想來, 當時我是更應給機會由父親說話, 令我更了解當時父親的心境, 這是我跟父親最後獨自相處的畫面, 沒有父親的聲音……..
如換作是我, 我希望多發聲, 多互動 為孩子留下我的片言只語及對話的珍貴時光。

後記: 再看一下以上的10件事, 其實有不少應該是可以盡早實行的, 只是非不為也, 而不是不能。有些事情已經追悔莫及, 希望我自己好好收藏這10件事, 並一步一步的將之實現, 化為美好的記錄, 為人生增添更多樂趣。

棋靈王的佐為, 滿足了結心事而離開的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