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冷戰

跟母親試過一次長達七天的冷戰, 當時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起罷食, 結果父親一聲令下我就乖乖的進食, 但就真的跟媽媽有一個星期沒有對話

印象中跟朋友冷戰已追溯到小學低年級的時期, 而且一天後便和好了, 是說要嘗試不瞅不睬的滋味, 結果真的太無聊又感到寂寞難耐便和好如初。

之後一直到高年班時, 跟母親試過一次長達七天的冷戰, 當時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起罷食, 結果父親一聲令下乖乖的進食, 但就真的跟媽媽有一個星期沒有對話。我也忘記最後是如何和好的, 但事隔多年後, 母親提起此事時還眼有淚光, 說永遠也記得我這麼狠心決絕的一面, 我問母親是因何原因冷戰她也記不起, 只記得我這不孝子的行為, 當然事過境遷, 那也只是一次不太好的回憶, 之後我便沒有再跟母親有這麼長的冷戰, 現在大了回嘴還是會有, 但看著母親年紀漸大, 我也會變得忍讓。

跟糖果的冷戰可算是最多的了, 長則1天吧, 通常最後是通過小小雲遜來打開話題緩和氣氛, 每次的爭論其實都是為建立更好的習慣和更好的發展鋪路, 母親有時看在眼裡基本上都首先說我不對, 要家和萬事興, 她不明白我們日常要來一點火花才能燃點激情XD

我覺得冷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給大家一個空間好好的冷靜思考, 避免了即場硬碰硬的場面, 各自降降溫後再好好的對話, 可能會換來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