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偷竊疑慮

老爺爺說放在客廳枱上的$200不見了,然後陸續說水果不見了,食物被吃了,還在跟我父親說最近很多東西無故失踪,我父親聽後也知言外之意是老爺爺懷疑我們手腳不乾淨(偷竊),當然我們甚麼也沒做...

一出生住在旺角一間800多呎的單位, 還有閣樓, 最記得是閣樓會有老鼠, 要用老鼠膠捉老鼠, 由於清拆的關係, 我們之後搬到只有不足400呎的單位, 因為父親需要找的是能商住兩用的地方, 所以比較難找到合適的地方,最後一家5口搬到較原本小一半的地方,理所當然的親密地迫在一起,加上客廳長期成為跌打診症的地方,我的活動範圍就只有房間,這一住就是10年,但由於我們三兄弟都已讀大學及高中,睡眠的地方實在不足夠,於是有了租房的想法。

開初找的是附近的大廈,但母親一直不放心只有我們孩子搬出,後來找上了同一大廈的單位,而更幸運地同層有一相熟的鄰居有分租單位(劏房),不過只餘下無窗的暗房,雖然價格便宜,但一直沒有租出去是有原因的,剛巧住我們家隔壁的老夫婦聽到我們要租房,便說可讓出一間房給我們,而因為實在太方便,真的就是一牆之隔,父母都樂意的答應,不過我們沒有簽下任何契約。

過了一星期添置了床舖,我和哥哥便搬到隔壁的房間去了,依口頭協議,我們使用的就只有房間,廳廚浴厠都不能使用,由於只是隔壁單位,我們也不太在意,而且相安無事的渡過了3個月...不過慢慢地問題開始浮現。

有一天,老爺爺說放在客廳枱上的$200不見了,然後陸續說水果不見了,食物被吃了,還在跟我父親說最近很多東西無故失踪,我父親聽後也知言外之意是老爺爺懷疑我們手腳不乾淨(偷竊),當然我們甚麼也沒做,老婆婆開首也幫我們說好話,但不信任的關係已經形成,我們只好盡快離開,相見好,同住難原來不只婆媳,鄰居成為租户後也能令關係變質?

最後原來發現老爺爺患上認知障礙症(又稱腦退化症), 記憶出現混亂, 而且急速惡化, 老婆婆知道後心情也變差了, 由於當時我沒有簽下約, 所以基本上隨時都能中止, 而且我們也不想最後是由他們先開口要我們兄弟離開, 所以我們的租床位生涯就在4個月後便完結了, 結果唯一的租房經驗真的說不上自由輕鬆, 基本上就只有睡覺的數小時才逗留在房內, 而且還鬧上了偷竊疑慮, 只能說如想租房還是好好的要有一個完整獨立空間, 沒有公家設施或空間的可免則免, 否則雞同鴨講, 傷了和氣和信任。說實在, 給我再選擇, 不是事後孔明, 我真的寧願3兄弟迫在一間房內生活睡覺還感到自在安樂 ,在租床位的那4個月我一直睡得不算安穩, 還是要有家的感覺才滿足和有踏實的舒適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